2004年3月23日 星期二

我的白天,追逐著你的黑夜

我從不知道,你有回台灣的念頭呢!21號,週日凌晨,上線等你。這對每天得睡滿八小時的我來說,真是折磨啊!


今天你生氣的傳了訊:『我不回台灣了啦!』

『你還是很關心、很在乎台灣的。』我說

『我一直都很關心很在乎台灣!』雖然你這麼回答,但認識你三年來,我卻常因為你不時批評咄罵台灣而感到生氣。你總是隨心所欲的,明知道我生氣,我愛著台灣,儘管因為那些自以為是專家刻意經營卻破壞了它原有面貌,儘管那些失去本意的爭奪權戰持續發熱著,我都不容許有任何批評的言論,因為我的朋友、我的家人、還有很多割捨不下的情感在。

若不是因為遇見你,我始終不能諒解那些離棄台灣的台灣人。對在異國定居的你,誰當了台灣的總統,重要嗎?我就知道你還是很關心很在乎台灣的,是因為這有你五歲到十五歲的童年記憶嘛?可是你從來沒曾告訴我,你有回台灣的念頭?

我的心雀躍的像個孩子,卻得假裝沒什麼:『你想回台灣啊?為什麼突然想回台灣?』

『我一直很想回台灣。』你回答,可是我們都知道,最擅常玩的文字遊戲,通常只是用來逃避那些不敢表達的內心意識罷了。
從前我常對你說:『我一直很想到美國。』我想念你,想念你,想緊緊的抱抱你。
『如果住在同一個國度,我們可不可能談戀愛呢?』我問
『如果不住在同一個國度,傻瓜,如果遇到愛妳的男人,妳也動心的男人,那就愛吧。』你這麼回答

那天,我在深夜的台灣,對著達拉斯白晝的你痛哭。

我不明白,愛一個人不應該是完全佔有嗎?

『我不在台灣,如果妳一個人掉淚時,誰抱抱妳,一個人寂寞時,妳怎麼辦?』我害怕一個人寂寞,但是命運捉弄人,上帝時常讓我寂寞著。

你回不來,我到不了,即使是這樣,我還是因為你,和交往一年半的第二任男友分手了。你陪著我戀愛,也陪我渡過失戀的傷痛,陪我訴說著寂寞、陪著我長大。可是,你回不來,我到不了。
我從來不知道你有回台灣的念頭,直到昨天總統大選結果揭曉,你生氣失望之時,才告訴我,你有回台灣的念頭,即使我到不了達拉斯,但你還是會回來的是嗎?我沒表現出期盼著你回台灣的心情,但是從昨天起,我便開始等待你回來的那天,你說過啊,不要我為你蹉跎青春。

我不能讓你知道我等你,何況有人說:女人最偉大的行為,莫過於為一個男人蹉跎歲月,但男人最放心不下的,是有一個女人一直在等他。不是嗎?

但我還是很開心,終有一天你會回台灣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