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23日 星期四

秋天,它從來不是個感傷的季節

這五十天,我手機簡訊空間暴滿,卻捨不得刪了任何一則簡訊,所以將每一則簡訊KEY進電腦裡,會永遠保存它們,就好像會永遠保存我們之間友情般。我懂得為什麼很多事情總是在結束了後,我們才會去知道它存在生活裡的重要性,


秋天就到了,我很喜歡秋天,但你說這個季節對我們來說是否感傷呢?秋天對我來說,從來不是個感傷的季節,因為每一次,我總是以秋天為界限的,去整理我過的感情,只要越過秋天,就能離回憶遠一點。

我想,是季節變化的關係吧!讓身邊的朋友包括橘子前幾天情緒也不大好。你說你好想變得灑脫,我從不覺得你有任何不灑脫,你工作時的瀟灑、你打球時的活力,雖然你有著看似斯文謙虛又和善的樣子噢!但我從不覺得你有任何不灑脫。除了你對那段難以釋懷的愛情,你說在別人面前可以若無其事的談述著,可是私下的你卻無法灑脫的面對。

那晚收到你簡訊,你說你和她聯絡上了,像是自己很重要的東西遺落在面前,你怕被別人搶走、你想去衝過去撿拾,卻沒有勇氣。

看了你的簡訊,我才發現自己軟弱,至少你有勇氣去面對它,而我呢?兩段無疾而終的感情,都只選擇用時間來淡化它。

雖然每次面對情傷,我沒辦法為自己快速又有效的療傷方式,但我相信我絕對是個可以替朋友療傷的好朋友。說真的,我體會出你對她的愛,所以想鼓勵你再去努力找回這段愛情,但你說了,這段感情很折磨人、平覆止痛後,又來傷你一次。你卻不希望她有同樣的心情。那麼,我不再希望你去擁有這段愛情了。

那天是跳樓身亡的徐姓女模舉行離別式的日子,新聞媒體大肆報導,數次看到那些畫面都覺得疼痛,有幾個深夜,去看她在YAHOO網站的過往日記‧長達數月的掙扎‧一次次‧模擬,其實不得不承認,愛情‧就是那麼折騰人。只有不愛了、不在乎了,才不再有任何力量折騰人。

我想,你對她的不只是愛情吧?從小到大,算是青小馬的你們,更甚是親人般的,那種無法割捨的感情。互傳了幾封簡訊後:

『妳真是愛情專家呀!』望著簡訊,我苦笑了。愛情專家的愛情世界有這樣簡單的嗎?簡單的談了兩場小戀愛,又簡單的說再見?

但你說:等到你已兩鬢斑白、兒孫繞踝,還是會在心裡騰出空間,那是你未來無法另一半100%的愧疚。為什麼要給自己這樣的罪名呢?還是,這是你覺得這是自己在這一生中為她做的最後一件事?

每段戀情不都應該是獨一無二的嗎?你和她,你和未來的她,不管她和過去的她多麼相似,你們發展出來的,都不會是相同的、也是獨一無二的呀!所以,勇敢去追求你的愛吧,勇敢往前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