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1日 星期日

【如此生活】 你相信嗎?只要丟下一顆小種子,全世界就會變得綠意盎然了

20060611 (日)凌晨0227  你相信嗎?只要丟下一顆小種子,全世界就會變得綠意盎然了。


雨下不停的週末,昏睡了一整天,一直到黃昏載媽媽去白河買東西回來。

哥哥說,薇薇的爸爸有打電話到他的手機找我。

我上樓看到手機有五個未接電話,四通是俊成撥的,有一通是chin撥的。和信的手機也有一通名欽撥的未接來電。



跟俊成夫妻及名欽,還有小薇薇去喝飲料聊天。

小薇薇超愛走路的,我牽著她在店裡面走了半小時,難怪說帶小孩可以瘦身了。

小孩子的體力怎麼那麼好哇(累)。



有鬍渣的chin和瘦了一圈的俊成,還有好像吹氣球般快速長大的薇薇。



chin和吳主任到外面抽煙時,俊成坐過來我旁邊和我聊了一下,還很貼心的幫剛送來的水果茶去冰,他一邊撈著冰塊、一邊說:「女孩子別喝太多冰的飲料,而且冰的東西,對我們人體不大好。」

其實俊成一直都很細心的,每次一起去吃東西,他總是會幫我弄東弄西的。

俊成和吳主任,兩人是冤家夫妻,我說:「你們倆最近恐怕常為了小孩吵不停吧。」

chin說:「他們倆不只為小孩吵,而是無所不吵。」

但他們倆越吵越好吧!

其實每一對夫妻都有一種獨特的相處模式,可以吵得感情越來越好,也不賴呀。

像這樣偶爾跟好朋友喝個茶,感覺很不賴。



原本很悶的週末,因為好友來訪,快樂許多了。



吳主任跟chin說:你看看s交女友了,你也要加油了。

s交女友,大家都為他開心。雖然常開他玩笑說他很快就分手了,但是開玩笑歸開玩笑,人總是要不斷的往前走,是還蠻期待有那麼一天,我跟這夥人一齊開心的餐加婚禮。人永遠都會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但是想想,如果有一天不得不,那麼那些沒有準備好的事,都不算什麼了。當不得不面對的話,這一切都會變得順理成章,例如說:像懷孕呀...之類的。







有時候想,面對那種噁心的賺錢心態,是我這輩子最不削的。卻還是有人將這些行為視為「傳奇」,然後當成偶像在拜。

在我眼裡,那只是不要臉罷了。我們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努力不一定能擁有許多,但是「不要臉」及「敢」就可以讓人非法擁有許多。就算不屬於非法,那也是不道德的行為。

我們常常存著「沒什麼大不了」的心態。

但是,如果每一個人都覺得小事沒什麼大不了,世界就會變得越來越醜陋。

相對的,如果每個人都能盡一點力量,那麼世界就會越來越美好。

一年下來,我只見到人性的醜陋面及可笑的自以為是呀!

我只是拼命的想逃離,想逃,逃離一個不屬於我的世界。我不想當一個破壞這美麗世界的助手之一。



然而,被一個這般的人批評及指正,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我卻無法向朋友及關心我的人說明一切。

但星座及生肖說,今年很好,尤其是在下半年,算準吧。

我一定一定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