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0日 星期二

【在乎一個人】 霓與虹

【在乎一個人】 - 霓與虹20060620 * *


06-11-16



收到研究所助理小姐mail的通訊錄,班上十五個同學,有六個是國中小學的教師,

有一個同學是海鴿文化的發行人,其它的分別服務於:天衛文化總經理、商流文化、允晨文化、幼福文化、漢湘文化服務,另一個是做印刷、一個是保險業。感覺更接近出版業了。



今天是開心的一天,國防通識與國文都通審了。

下午到樓下時,發現外面是大太陽,卻一邊下著雨,想說,也許太陽的對面會有彩虹出現吧!所以就很努力的找了一下,真的真的發現彩虹呦!很開心的跑去告訴同事們,小百合與小欣妹妹,兩人也很開心的跑下樓來看,小欣妹妹還發現了霓虹呢!



因為很開心很開心,所以中午就打了二次電話給Chin,跟他講了一堆不重要的事,快掛電話時,Chin說:「佳楓,妳今天比較閒喔。」

「嘻嘻。沒啦!就很開心啊。」我不好意思的回答

中午還接到小羅的電話,問我晚上要不要兼差,(兼差?咦,兼差)

小羅接著說,可以幫我接兩家作文班,我想,再詳談吧!

雖然只是利用晚上時間,但是不能因為要賺一點點小錢,就荒廢了我接下來要做的一些事啊!所以如果時間和條件上可以的話,再看看囉。



明天一早又到台南市出差了,又是開心的一天。







奇摩知識網提供:

彩虹基本上可以分為:1.霓 2.虹 差別在於產生的過程(方式)不同

產生的原因:太陽光照射在空中的水滴上,經水滴的折射(產生色散)及反射而行程。

例如:觀察者被向太陽看1.空中的水滴 2.噴泉或噴水氣附近的霧狀水滴均可建

1.虹的產生:光線進入水滴之後

 光線折射(產生色散)進入水滴,在水滴內反射,再折射出水滴

2.霓的產生:光線進入水滴之後

 光線折射(產生色散)進入水滴,在水滴內兩次反射之後再折射出水滴

如果一個觀察者被向陽光看到的彩虹由下而上看到的:

 紫色~紅色(虹) 紅色~紫色(霓)

PS.在空中飛機上所見的虹與霓可能為一完整的圓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