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5日 星期五

【孤獨的創造】 當時很愛你

20061215(日)18:30 當時很愛你



剛剛在MSN上跟在法鼓山當企劃的涵涵學姐聊天,她說:「妳給我的感覺很是開朗地,但是,妳也總是帶的淡淡憂愁。」



我說,我不知道哪一個是真正的我。



學姐說:「都是,那都是妳。只是看哪一個,在妳的體內比較多。」



「有時我們會走向開朗近一點,有時因為天氣、氣氛、身體而走向憂愁近一點,不太一定。」



「注意一下妳的身體」她說



聊到修行,她說:「修行很簡單,就是從日常生活開始,注意自己的情緒,關照自己的心。」很簡單的事,對我來說卻最難。







星期六打電話給你,電話裡的你好可愛。其實,我一直記得第一次打電話給你,你的反應和語氣,就跟星期六一樣。

你常把自己當成是大哥,大哥是要扛很多事的。但你卻還是有很脆弱的一面,以及你的孩子氣。我常覺得你不需要揹負那麼大的壓力,只要讓自己過得好就好了。



我總是覺得你少了些什麼,所以當時很想愛你。



也許我們上輩子互相欠了彼此什麼吧。人生至此,二段短暫的戀愛,卻已經讓我精疲力盡。



你說:「等我釋懷了,你才和我聯絡」,你做得對,如果不是因為分開,我想我只是想要跟著你,替你生一個寶寶,然後也許像我家或你家那樣,為了很多生活的小事與生活的現實面爭執。



雖然贊成你的離去,但偶爾,也為了自己不是你想要安定下來的對象而傷感,不是你的最愛,我很難過。



難過的是我以為我可以一直愛著你、記著你,牽掛著你一輩子,但時間把我帶走了,雖然我記得我很愛你,卻已經可以不再在乎你了。我說了,只要這樣就已經足夠,回想起那些日子,我們彼此過得很辛苦,卻也很開心,這樣就足夠了,至少陪你走過那一段。



只是我真的很遺憾,在你很辛苦的那時,我卻不懂事的讓你不得不放棄我。



我都還記得那時我剛畢業,還沒找到工作,你自己身上也沒什麼錢時,偷偷塞給我的五百元,還有你幫我組裝的電腦,即時裡面的東西都換了,我仍捨不得丟掉外殼。我鬧脾氣把你送的GD55還給你,被偷走了後,我又去買了一隻和你車子一樣顏色的GD55。還有你總是喝我喝剩的飲料,幫我吃很多東西卻還是那麼瘦,還有在我最胖的時候,牽著我手在新光三越裡逛街,還邊拿可頌給我吃的你,一切一切我都記得。



謝謝你帶給我很快樂的美麗回憶,雖然為此我費了三年的時間療傷與收拾,但一切都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