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LAG

2008/4/20(日) 22:20

今天上線,遇到我的國中死黨

過年我回關廟外婆家,但因為沒她新手機,也忘了把她家裡電話記下

所以沒找她



一直以來,我們都保持著聯絡

除了離開關廟那幾年

她曾經追著我爸的車,想問我去了哪裡

十八歲就結婚的她,在還沒有手機的年代,

曾經在自己的婚禮上,換禮服的空檔跑回家打電話給我

哭著要我馬上去。

曾經,我們走過了好多好多的風雨



然後她受傷了、離婚了、一個人帶著一個女兒過了許久許久

當過檳榔西施、遊樂場開分員、顧過網咖。



遇到了現在的同居人,這個同居人其實在她周遭好多年,默默的照顧她們母女

一直到這幾年,她搬進了他家。



他的父母親最近開始催他們結婚了



所以,我這個死黨又要結婚囉!她說,因為是第二次,不好意思太張揚

我說:有什麼關係啊!什麼時代了,況且婚姻失敗不是她的錯呀。

她又準備要結婚了,真的很替他開心!



她說,要請他爸爸寄我故鄉我最愛最愛的關廟鳳梨來給我

我婉拒了一會兒,她還是堅持說:「住址給我啦!」

所以我就給她啦!雖然我很不好意思麻煩她,但是真的蠻想吃她送給我的鳳梨

哈哈,那我最近晚餐就吃鳳梨減肥好了!



────────────────────────────────



2008/4/20(日) 21:22 lag



儘管曾經如何辛苦,年少的時候,

一直都如爸說的:「這女孩做事情一直不懂得『觀前顧後』」

不顧一切,讓我獲得很多卻也失去很多



而今,我再也找不回自己了



被困在這裡,努力的往前走了二年、三年,還是在原地



從回甘的烏龍茶習慣成了重烘焙的濃茶

再從每天一到二杯的拿鐵咖啡成了幾乎每晚的黑咖啡



開始變得不勇敢

開始變得很膽小

開始渴望被保護



開始因為害怕失去所以選擇先放棄

開始因為害怕傷害而選擇逃避……



在開始寫論文之前

心情因為電視MTV一首《累格》而受影響





【累了請進,讓憂傷停格】



你說 不是所有愛情 都能夠釀成一首 流行歌

我說 不是所有分手 都能夠再虛偽的 做朋友

反正愛情裡頭 誰先放棄誰就是第三者

何必重蹈覆轍 愛已經累了無法再負荷



你聽了很多 你說了很多 你都沒有錯 錯在我太寂寞

誰居心叵測 誰存心攪和 不必再挑撥 我現在只想撤

Let it go 別再說 Let it go 別挽留

得不到 斷不了 誰又曾想過 闖進愛裡頭 心整個累格

有太多假設 有太多揣測 幻滅這一刻 任誰都逃不過

從纏綿悱惻 到彼此沉默 愛情這首歌 你跟我key不合

淚已夠 別再說 累已夠 別挽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