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孤獨的創造】 - 你一直都在?

08-04-30 (三)20:47 攝氏29.7度C




如果

很孤單很孤單的時候

該怎麼辦?



我可以肯定

媽媽是不了解我的

我也可肯定

爸爸從來沒想要了解我



突然覺得很孤單很孤單

在不被了解的世界裡



Spring曾經跟我說,他聽到一首歌「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他想起了我,覺得這首歌很像我,我很開心

Spring說,我心中有很多男人,每個都按照名次排著,

終於,現在我心空了。



《你的心情總在飛 什麼事都想去追 想抓住一些安慰》

即便是什麼我都想追,卻什麼也沒抓住



《你總是喜歡在人群中徘徊 你最害怕孤單的滋味》

《你的心那麼脆 一碰就會碎 經不起一點風吹》

很多人以為,我總是笑著的,笑著不一定是快樂著



《你的身邊總是要許多人陪 你最害怕每天的天黑》

前些年,只要一孤單,我就會抓著電話打給那幾個人

卻不打給我想念的人,現在,我再也沒主動打過電話了

明明是半分鐘就可以說完的事,我卻總是習慣費三分鐘打簡訊給對方



《但是天總會黑 人總要離別 誰也不能永遠陪誰》

《而孤單的滋味 誰都要面對 不只是你我會感覺到疲憊》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你想不想找個人來陪》

《你的快樂傷悲 只有我能體會 讓我再陪你走一回 》



想要有人陪,卻又害怕倆個人的黏膩,如果可以,會不會有個人就在附近,或者樓下,我喜歡孤獨一個人做些事,但當我孤單的時候,可以馬上找到他。

就像五年前,在誠品裡,我喜歡到處逛逛,你喜歡在雜誌區,當我累了,想念了,跑回那裡,看到了你,然後相視而笑。那時,不孤單。



那時,知道你一直都會在那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