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坐雲宵飛車來到二○○八年的六月

2008年5月31日(六) 坐雲宵飛車來到二○○八年的六月




是一個月的最後一天,也是一週的結束。



今天星期六,因為董事長要回來,所以我們要上班,這種不定期休假上班的狀態,三年下來也成了習慣,過去那個愛好自由、從事偏責任性質工作的我,也已經可以忍受這樣的反覆。今天上班,他老人家又敲定了六月的時程,6/15星期日、6/21星期六都要上班,六月底的週末要上班的機會也很大。接下來的暑假,是大忙特忙的時候了。所以囉……說淡季週休二日也只是好聽,其實算一算,比別公司隔週休上得還多。

如果重新做選擇,我大概會選擇那個週週休、薪水還可以的工作,而不會選擇這樣不定時上班,薪水比其他公司多一些的公司吧!這樣一個月多上二~三天班,折合薪水也差不多呀!



假日要上課、沒上課要來上班,我常跟同事說,我研一的時候不知怎麼熬過來的。記得那時,下班幾乎在寫報告,常常二~三點才睡,假日要上班或上課,沒得休息,也因此我研一那一整年,MC都沒曾報到。



2006年底到2007年的元旦跨年,一群同學掛在SKYPE上寫報告,遇到問題就連線討論,還有一次統計要交一份小論文,前一天晚上還有很多人沒寫好,隔天下午二點要上課,我和另一個同學一直寫到凌晨五點,電腦也沒關就去睡了。

隔天聽小穎同學說她天亮才睡,因為她說,她看到我們都還掛在線上,所以不敢去睡,後來才知,我們只是電腦沒關啦,哈哈!



這是在職班的悲哀,所以奉勸小朋友們,念書一要氣呵成,書都念完了再出來打拼事業,半工半讀真的很辛苦,而且要兩邊都顧好是很困難的。







上班、上課,到今天為止,已經連續十三天沒休假,對於每天都得睡滿六到八小時、假日要睡整天的我,實在是種折騰,終於熬到這一星期的最後一天了,明天可以好好的睡到自然醒,並且把房間地板擦乾淨、幫狗女兒洗香香了。



六月,下星期六、日原本都得去上課,昨天收到通知,變成週六一整天上課,週日可以在家過過端午,真讓我有撿到假期的感覺。







今天早上比平時上班還早起,因為紅茶弟弟要到學校表演跳舞,我順道載他到學校,二年苦練終於有成,可以上臺秀一秀了,只可惜我沒能去看看。出門前才發現我的「小銀虫歐兜拜」後輪沒氣了,那輪子早已千瘡百孔,大概補到沒辦法再補了。所以只好再開我的「阿土ㄅㄨㄅㄨ」載弟弟,下午也約好載他去辦新手機。

今早到公司,在車庫遇到了小欣妹妹和舞林熊(我是偶像熊),她們就很熱情的說:「Hi阿土,好久不見」。呵呵……



昨天去補習班接弟弟下課,楓媽也跟我去,我們跑去買了高雄有名的「旺仔黑砂糖刨冰」真是吃到氣喘快發作。

我楓媽說:「那弟弟明天辦手機誰出錢吶?」

我說:「我先借弟弟三千啊?」

「他哪來的錢還妳。」

「再說啦再說啦!」

其實借了弟弟幾次錢,他也沒錢還我啦!像之前不小心打行動電話打了二千多元,也是大姊姊我救助他。不過他會努力存錢還我喔,等到他拿錢還我時,我才跟他說「不用還了」。



楓媽常說我很寵弟弟,每次他被念時,我都會跳出來保衛他,不過我家弟弟也是個貼心的男孩啊!昨晚載他去中華電信的門市拿手機型錄,原本酷酷的弟弟,居然很有禮貌的跟門市小姐點點頭說「謝謝」,還很紳士的露出陽光男孩般微笑,讓我想起橘子妹之前提起,和弟弟去看電影時,發現弟弟長大了,在外面的為人處事很成熟、謙和有禮。希望明年結束高中生涯的弟弟,可以變成一個帥又有禮貌的紳士囉!



記得我高中時期,每天下課都得到幼稚園去接弟弟,然後照顧他,我還記得他小時候,只要一哭,眼睫毛濕了,就會又長又翹很漂亮,小時候他在我實習的幼稚園裡上課,有次被隔壁老師罰站了,看到我去就大哭。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時光飛逝,我們已經坐著雲宵飛車來到2008年的6月,我已經是個輕熟女了,而弟弟也是一個180幾公分的高中學生了。



後來紅茶弟弟去辦了sony ericsson K530i,我想,他應該想辦更高檔的吧!只是姊姊我也只有三千元的預算吶!因為姊姊是個窮姊姊。

不過,他會用到的功能大都已俱備了。還幫他買了螢幕貼及2G的記憶卡。順道送他兩個同學回家,現在的小朋友,都很有禮貌,也很懂得怎麼與同學的家長互動。那個也住東山鄉的同學,真是一個非常NICE的小男孩,讓人看到覺得非常舒服的小孩。弟弟這兩天一定充滿希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