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石頭只是石頭

現在是凌晨00:08,我還沒有動到論文,原因是發仔跟絨仔在吵架,我則是躲在房間裡和R講電話,如果不是有人陪我聊電話,我大概會心情非常差吧!儘管我知道,也許明天他們又會比昨天好,但是,對於這種惡言相向的行為,我還是非常的厭惡。




壓力很大很大,工作時,總是害怕哪裡被自己疏忽了;思考論文時,擔心永遠寫出不來……。



發仔跟絨仔吵吵鬧鬧一輩子,樂觀點來想,夫妻大概都是如此,怎麼吵怎麼罵都還是陪彼此走到最後的那個人。R問我,他們吵架妳不覺得怎樣嗎。

其實,從小到大,他們吵架時,我都會一直哭。尤其是發仔摔東西時,我害怕那樣的巨響。



一直到最近,他們吵架已經不會影響我了。因為我堅信,他們一輩子都不會分開了。



( 寫到這裡,我已經沒辦法思考了,倦了 )



我跑去跟「長吵」三小時的發仔跟絨仔說:「有什麼事可不可以明天說呢,好吵喔,大家都睡了耶!」過了一會兒他們才安靜







我看到了她鎖著的相簿標題寫著「我想我會永遠愛妳」,感到無比的悲傷。

想起自己曾經不顧一切的愛,到現在回頭看不到當時自己為何而執著,我想我是因為很怕失去任何東西,以至於很怕失去一個人。



習慣了這樣一個人的生活,愛情不再是生活迫切的事了,不再因為戀愛而戀愛,就不會有愛錯的悲哀。不過我想有一天,我一定會為了愛一個人而戀愛。那將會是完全不同的了。如果我還能夠再愛一個人、或者是有一天人愛我,我一定要用很溫柔很溫柔的方式與對方過生活,一定不能像絨仔那樣,講話大聲又愛盧。





那天,一群女生在討論下輩子要當什麼,有人想當鳥、有人當狗、有人想當一朵花……。從小到大,我都說我想當一顆石頭。我說,一定會有人把我撿回家



同事PO了一首歌給我,是黃磊的石頭



石頭

詞/曲:張雨生 編曲:Koji Sakurai



第一顆石頭 煉成了蒼穹 夢般顏色不只是七種 

第二顆石頭 化育了石猴 夢般人物不只是傳說

我想在多年以後 我們相逢 我會問你 記得否

那一顆屬於我們晶瑩的石頭 還有懵懂 年少

編織讀純情灑脫的性情 飛揚翻騰熱情如火

第三顆石頭 造一座紅樓 多少人流離最後失落

這麼多石頭 你送給了我 詩人曾說可用來釀酒

一直到多年以後 我們相逢 我會問你 記得否

我想你會笑著說 石頭只是石頭 不再有慘緣 年少

編織的純情 灑脫的性情 飛揚翻騰熱情如火

用三顆石頭 疊了一個我 有首有手有夢也有愁

這三顆石頭 按時間先後 我排不出個最愛的結果

一直到多年以後 我們相逢 我會問你 記得否

我想你會笑著說 石頭只是石頭 不再有慘綠 年少

編織的純情 灑脫的性情 飛揚翻騰熱情如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