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在旅途中,遇見曾經的自己

當我不再是你的女友


多年以後,不再頑皮藏著你的白色大衛杜夫,而是陪你抽上一根煙

多年以後,我聽著你說後來的她、以及現在的她,你們的種種幸福

但你仍說,結婚從來未在你的計畫中。



我想,原來不管在你多麼深愛的女人身邊,你仍未曾想過停留這回事,



那年你說我還小,你說很多的夢想更勝於這一切,

事隔多年以後,你帶著我心愛的維尼來看我,緊緊擁抱我你仍像當年那樣說:「乖」



當我不再是你的女友

多年以後,我仍沒有把握當你的朋友

多年以後,我聽著你說後來的她、以及現在的她,你們的種種幸福

但你仍沒說,你當時不告而別的理由



沒有所謂原諒與不原諒,一切因為,那從來就只是一段錯愛

多年以後,我相信了當時的你是真的

我也相信當時的自己是真的



因為你煮的藍山,開始養成的輕度咖啡癮

因為沒有你,而開始不再上電影院看電影

因為想起你曾經喜歡的音樂,開始習慣在一個人的夜裡聽的mp3

因為沒有你,而開始練習一個人的孤單。



不肯丟的只是,當年一無所有的自己,遇上了的你,

在去台北的第一個月裡那一場大病,因為有你的照顧而痊癒。



他說,人生總是一直在失去,當然也會一直獲得

我才恍然大悟,其實這麼多年來幸福不斷在路過

但是因為我的記憶體裝了太多錯誤的回憶

於是沒有空間裝下其它的東西、於是幸福來了又走



我想要把你丟了,你的電話、MSN都該刪了

過去是回憶,不是包袱,不該是沉重的包袱。

 
和平東路上的泰順街口,1998年的超級大7-11直營店,那裡曾有我在台北的許多的回憶


十一年來到過和平東路無數次,卻在今年的春天,突然發現2002年停止營業的公告

也貼得夠久了吧。硬是啟動了我深鎖了很多年的心門開關。



91年3月13日,那是我離開台北後三年。



關店的原因,據我所知其實是一個月五十幾萬的租金又要漲,7-11的主管不堪屋主長期刁難,

所以決定放棄,這家店當時,每天都有12~15萬的業積,曾經更多,

或許是租金太貴了,在7-11結束之後,這家店一直是空的沒再租出去。



我很感激那裡的一切,包括離開那裡後的初戀,離開十年了,來來去去的員工很多,而主管和店長還會問起我,

今年一月份,我的店長還問起現在總公司的師父,曾經帶我的師父,還一直一直是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