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誰不貪圖,那多一點的在乎

今天去高師大上課,講師是前幾星期在台南大學的華語師資班遇見的杜老師,很喜歡聽他講課,頗具哲理。

很喜歡這樣搭火車、轉捷運走路去上課的感覺,可以思考一些事,可以自在的看著來來往往的陌生人。



晚上回來繼續整理隨身硬碟,就陷在回憶裡了......。

那幾年,經常買二本一樣的書,一本送給C先生,
因為很難得,遇到一個生活很忙祿,仍保持看書習慣的男生,

喜歡和他在一起,聽他分享他看到、體會到的一切,聽他說著和一般朋友不能說的私事、聽他回憶,聽他懷念與青梅竹馬女友相愛到分手的一切。

其實是因為他花了八年的單身時間在悼念那段感情,以至於讓我愛上癡心的他。

在一起工作的二年加上後來的四年,因為生活中有太多重疊的時刻,培養出很多的默契,

天天聽一樣的歌曲,去KTV總是可以很有默契的點彼此要唱的歌
總是要把自己食物裡一半的精華給他
他總是要用很大男人的口氣指使我做事,也總是把看完很喜歡的書借給我

有很多很多共同的朋友,有聊不完的話題,只要一個眼神,就有走下去的力量。


或許是我太過於貪心,或者是有人從中做梗,以至於我們的緣份走到盡頭

我常開玩笑跟S說:「不要因為你當時的破壞,所以現在拼命對我好,好讓自己心安。」
開玩笑啊,就算在一起,現在也成了陌生人了,當時是怎麼毀了這一切,其實並不重要。



一個人遇到一個,要互相喜歡彼此不容易
一個人喜歡一個人,要相處在一起,需要克服很多困難
一個人和一個人相愛,要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更是困難
一個人和一個在一起很多年,要負起責任,決定和對方結婚,要很大的勇氣
結了婚,要面對兩個家庭、面對愛情消逝仍需保有的責任感,那很殘酷

而原本,要把兩個獨立的個體綁在一起,就是一件很殘忍的事了

對我來說,要遇到一個我愛的人不容易,
而我愛他,他也愛我,那更是難了

所以我無法明瞭,為什麼倆個相愛的人,要為了很微小的事情爭吵

可是我相信,還有爭吵,那必定是還有愛



我要很驕傲的說,我談戀愛時從來沒有與男友吵架過
只是,那下場就是,連離開時也是那麼靜悄悄的分開!
吵架是一種激烈式的溝通吧!也許是必然的,但是千萬不要消磨了愛情。

啊啊啊~~~可能是累了吧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寫啥麼鬼東西
把很亂的情緒化為文字,亂七八糟的不通順
有空再整理!!


當時買了二張品冠的CD,一張送給C先生,也許我們可以一直當好朋友,就這麼看著彼此到老,但對我來說很難,因為我是那麼無法控制自己的情感。

連結到 陪你一起老


陪妳一起老
(品冠)

作詞:小蟲 作曲:小蟲 編曲:江健民

當愛不能同情 當愛不能哭 留在心裡那一點點的恨還真苦
沒有人能作主 沒有人服輸 愛情的蠻橫和殘酷無處申訴

誰不貪圖 那多一點的在乎 想要愛又吃不了苦就別欺負
雖然結束 也不要不甘不服 曾有過就要滿足 要真的祝福

我只是難過不能陪你一起老 再也沒有機會看到你的笑
記住你的好 卻讓痛苦更翻攪 回憶在心裡繞啊繞 我多麼的想逃

我只是難過不能陪你一起老 每天都能夠看到你的笑
少了個依靠 傷心沒人可以抱 眼淚擦都擦不掉 你知道
希望你知道 我是真心的祝福 只要你過的好 快樂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