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在你,和星空之後

昨晚天空滿佈星星
但平日散步時看到最閃亮的那顆星不見了

《楚漢驕雄》劇中 范增 教 虞姬 觀星時
我想起在離天空很近的山上 以及那個那晚
星空就和昨晚一樣燦爛

你專注的看著星空
說明著北斗七星與大熊星座

幸福的那刻
我卻已在預習著分離

天文學家說
接下來的十萬年間
北斗七星會因為恆星之間的相對運動而漸漸改變外型

多年後對你手機鈴聲的記憶還停留在「五月天」恆星的恆心
對於感情我卻少了恆星般堅定的恆心

那個女生跟隨著他的腳步去做每一件事
那個女生開始聽他喜歡聽的音樂了
那個女生會吃光他做的每道食物,並且大聲的說好吃
那個女生在網路上大聲宣示她和他的互動親暱
那個女生勇敢的向他索求自己的想望
那個女生其實愛著自己的男友也愛著他
那個女生在他面前哭,得到了他的安慰
那個女生在FACE BOOK裡追蹤著他踩過的痕跡
那個女生和他去看過某場電影而感動不已
那個女生討好著他與他所有朋友
那個女生有著纖細的身影卻有著熊般的信心
那個女生會用崇拜的眼神跟語氣讓他開心

從前,我也是你的「那個女生」

現在我不再為任何人

就像我相信男人的心會如同北斗七星那般
因為恆星的十萬年堅定而改變

但我也不願意像那六年
那樣卑微的守護著誰或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