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我們不談政治

沈嚕從政治系到政研所,七年吧,從來沒有和她談論過政治。我一直以為跟著她的政黨傾向絕對沒錯,但一直搞不清楚她的傾向。

漸漸的我了解,學政治的她,沒有特別支持的政黨,她板上經常在抗議,但不是針對某人或某黨的怒罵,七年來,參加好多場靜坐與抗爭,所努力的都是為了弱勢團體及需要幫助的人們!

真正的政治人,在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我很謝謝她,帶給了我清明的哲思,雖然我還稱不上是個有政治Sense的人,但也慢慢學會理性看待這一切,但我必須承認,看了滿是偏激的語言與傷人的話語,我心裡還是很不舒服。

沒投給任何人,因為我還分不清真相。

某些人被名和利控制著
某些人被媒體控制著
某些人被金錢控制著
某些人被表象控制著
某些人被自以為是的現象控制著

那些妳以為努力的政治人物,他們真的付出多少嗎?
那些被罵到一文不值的政治人物,真的到該死的地步嗎?
停止怒罵吧!這些言語對於孩子們真的不營養

哲學的最高境界,是容許別人有異於己的想法
請尊重別人的選擇與喜愛
我們都害怕言語的傷害,卻不斷用相同的方式在傷害著別人

你從這角度看到對方的殘缺
但別人從另一角度,也許看到的是他的完整

要客觀看待、要跳脫偏頗的思惟,才擁有真正的公道,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