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說好不耍賴了

周六下午,台南誠品兒童館看15分鐘的阿姨說故事,到 Mon Ga Bagel 吃貝果看開票,然後和阿芳去逛了花園夜市。

車子開進文成路公園時,遠遠就看到恩愛的姨丈和阿姨肩並肩的走著,我搖下車窗,他們應該有嚇一跳吧!哈哈,好喜歡阿姨住的那一帶,歐式的建築,附近還有個小小的公園!

還看到我的小姪子柴犬Koka,超可愛!用低吼來迎接我,不過還是被我按摩得茫酥酥啦!

我是個超級宅女、並且欠缺運動,逛完一圈真覺得有累到。

到了仁德交流道,突然想念起歸仁和關廟,開到沈嚕嚕歸仁家感受一下,又開到關廟想看看小時候住的地方,是真的模糊了,繞了三圈,才找到小時候住的那條路。

看到山西宮的燈光,突然溫暖了起來,然後告訴自己:「這樣就好,要往前走囉,不可以耍賴了。」

從關廟上南二高,用最低速60,慢慢開回東山休息站。

回到家十一點多,手機響了,是阿姨打來的,姨丈在一旁幫腔,又小聊了一會兒。高三到畢業一年,都住在阿姨家,從阿姨身上學到很多,總是有她生活的哲學,把自己縮到最小,無私的對小小世界裡的每一個人奉獻著。也是從她跟姨丈身上,看到有幸福到老的可能。

我很愛觀察休息站裡星巴克的人們,但自己從未進去點過一杯咖啡,再思念著過往,我卻也不知不覺得喜歡上這小鎮了。有時到東山休息站坐一坐,聽著不斷重播的OPEN小將主題曲,就覺得很簡單很幸福。

感謝這些因孤獨而書寫的時刻

某些倉促結束的階段,因孤獨、因為書寫,得到療癒,
某些措手不及的巨大傷痛,因為孤獨、因為書寫,得以釋放。

經常抬頭看夜空,很少看到這麼多星星的夜晚,
週六晚上,接近12點,星空很燦爛,
陪著嚕嚕在街燈下走啊走,有一種淡淡的幸福感。

說好,不耍賴了。我會帶著這些關心我、愛我、支持我夢想你們的期望,
快樂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我會努力慢慢淡去心裡的傷痛。

說好了!
接著接著,我還夢想有著歐式小房子、穩定又穩重的男人、孩子與動物跑跑,還想有一台吉普越野車,常常可以衝上山去享受荒野生活。

所以,打勾勾,不可以耍賴。

嚕嚕最近一直在沉睡,醒著時間不多,但醒著時心情都很愉悅,癲癇有25天沒發作了

我沒奢望她完全好起來,從一星期、十二天、二星期,到現在一個月的發作頻率,真的,有進步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