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是一種學習

最近在整理這十年未出版的稿件,發現有個魔咒是,不管那段戀情有沒有開始,只要寫給對方的情書累積到23-25封,緣份就差不多告終了。當時怎那麼噁心可以寫出「相愛的靈魂」、「用生命刻劃的誓言」這種情信?

以前就是,不管他是個怎樣的爛人,總是要為對方找到理由,將愛進行到底;
現在呢,就是不管他是個怎樣的好人,總是要評估到底,找到不能愛上對方的理由。
這星期編劇課輪到我們這組報告,關於好萊塢越戰電影對美國社會的影響。團隊合作很重要,但對我來說很麻煩,我可以一個人寫三人份的報告,不覺得多;但寫報告要偕同另外二人的腳步,對我來說是更累的,這方面我很弱,不過還好我的合作夥伴都是好相處的文化人,希望這半年合作愉快,也是一種學習吧。

在工作上,手上的案子也得繳交報告,就在這週四前,我應該會面臨爆炸的狀態!

深覺把男友帶到辦公室是不道德的事啊,讓我很不自在,尤其是女同事用不同於平時的口氣在與男友講話時,現她男友就在辦公室睡到有輕微的呼聲。

來到這麼大型的機構,人際擴展的機會反而變小了,每單位就這麼2-3人,被關在同一辦公室,和其它單位也鮮少往來,日復一日。

第二回到學校單位工作,是真的體認到我不適合在這種體制下,強烈的感覺自己生命在無意義的形式上流逝。這是堅持留在台南的代價,只想圖個週休二日方便進修,想有彈性上下班,不會因為賴床十分鐘而遲到,不適合,也只能忍耐。

這是現實,但我還有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