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發酵


心情愉悅的瑪琍亞週六,把三樓到一樓打掃一遍,也該是讓冬季的衣服出場的時侯。

也許是個表裡不一的人,有著極開朗的外殼,卻有著不夠樂觀的內心;總用最快速的行動離開當下,卻選擇最緩慢的速度遺忘。過於敏銳的感覺,輕易被一段文字或曲子打中,而疼痛不已。

太容易入戲,卻遲遲無法卸下角色的情緒。

許久沒上來三樓這足夠二人搖呼啦圈大的陽台了,這裡會讓我想起那八年幫陳小嚕洗香香的燦爛午后。很清楚地感覺到時光殘忍地稀釋著回憶,卻無能為力。第259日,思念的時侯是笑著的,儘管常複習她的觸感,卻也不及離開那天僵硬身體的深刻。

是個過於執拗的人,永遠無法直視真情;深怕這用了14年的杯子有天破碎;總是搜集每天咖啡渣貪戀著殘餘香氣;我偶而會心疼曾暗戀男人六年卻只等到一張喜帖的自己;當想起在板橋老舊公寓被小偷入侵後,一個人在清晨四點台北街頭走著的自己,還是會寂寞。

有時會想起男人送給我的白文鳥被埋葬的失落;會想起和陳小嚕一起救那被老鼠夾而險斷腿的小黑狗時那悲凄哀嚎聲;會想起住了18年的故鄉,卻因為記憶模糊而失落;會想起2011年4月到11月幫我療傷的米嚕大黑狗,和牠害羞的女友;會懷有太多甜美記憶發酵而成的心酸。

此刻,樂於分享的我,有著必須選擇性發文的矛盾心情。感冒復原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