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6日 星期日

關於男人

那天和C去逛家樂福好一會兒,C在選掃把時,有兩組掃把掉下來了,我趕緊跑過去幫忙,結果全部的掃把ㄆ一ㄤ‧ㄆ一ㄤ的掉了滿地,C很無辜的看看我,我也看了看他,兩個人相視而笑,默默的撿著掃把。


然後我跟C一邊逛一邊聊,我說:「這如果在屈臣式發生,員工會跑過來向我們道歉喔。」

C說:「本來就是嘛,應該不是我的錯喔。」

這是為什麼我超愛逛屈臣氏的關係,我曾經在看東西時,旁邊擺很高的促銷產品架,全都倒了,我非常恐慌,這時有個主管跑過來猛跟我道歉,還叫了兩個員工過來撿東西,並且要他們不可以把東西擺得這麼危險,雖然我還是很不好意思,但覺得他們顧客為上的觀念好強烈喔,讓客人覺得很被尊重。

像這種事或感想,我只能跟C說。C總是會心一笑,然後跟我聊聊他的感想。

我還告訴C,妹妹的老師生平第一次逛家樂福,回來的一句感想是:「家樂福提醒了我這輩子會用到的所有東西。」

這些感想,都只跟C分享,如果告訴J,他只會覺得我很無聊,記這麼小的事。

這是兩個男人完全相反的地方。

兩個都是我很喜歡的男人,一個是常常提醒我,我們會是一起到老的好朋友C,另一個是我暗戀很久的傳統男人。

男人就是男人,假日帶了兩大籃的衣服回家給媽媽洗。搭C開著J的車,好溫暖。

他們倆這幾個月默契增進了不少,但脾氣還是像小男孩。

星期五晚上,我傳簡訊給C:「今年春天似乎來遲了噢。看吧!每次跟你們聚聚後,我又發作了。又怕見面太頻繁、又怕犯思念。」

星期六晚上C又撥行動給我,我沒接到,他又撥房間電話,是弟弟幫我接的,要我到陳大哥家。

才隔了一天又見面,這是離職後少發生的頻率了。

J總愛笑我胖,星期六晚上也是,C在我耳邊說:「他自己也在減肥,買給他的早餐都沒吃喔,哈哈哈。」

聽完C的話,我哈哈大笑,J一臉羞紅。J以前就愛偷偷的減肥。
我和J打打鬧鬧一晚上,J對我不再冷漠了,我們又恢復像剛認識時那樣。

陳大哥和我們約好,夏天去墾丁找島主的兒子玩。雖然他老大哥講了兩年了,但是這回我會幫他寫企劃書的。

以前我以為C不愛狗、不愛小孩,但最近他會關心嚕嚕、也會跟小秉逸玩了。
只是沒有像J那樣像個孩子般,J會逗小孩笑,會跟小孩玩丟球、會陪小孩彈琴、會跟小孩拿著玩具敲敲打打。

J和C倆個人會為了打掃房間,像小孩子爭玩具那樣爭吵、耍賴,但是少J五歲的C,比較像大哥。還有前陣子和C聊天,要他學煮菜,但C說:「君子遠庖廚。」

但最近告訴我,他煮菜給大家吃了。

經理說:從前從前,他一直想過這樣的生活,幾個男人住在大房子裡,一起生活到老。但現在娶老婆了,他沒辦法過那樣的生活。

我想C跟J一定很快樂吧!有一天他們還是有彼此的家庭,但回想起同居的這幾年,他們一定會很開心。
我常常跟C說:「我好羨慕你們有共同的目標喔。」
我沒有那麼好的朋友、有共同的目標、向未來走去。

雖然我跟他們幾個大男人沒有共同的目標,但我卻是他們的好朋友吧!嗯,也許他們一直把我當妹妹看待。不管在他們心中我是啥麼,都無所謂,最重要的是,他們常對別人介紹我:「這是自己人。」

嘻。我結婚當天,一定要好好擁抱這幾個男人。

還有,和我認識五年的男網友,常常在星期六和他聊MSN到天亮。我很不忍心讓他承載我那麼多的心事,可是他是除了C之外,知道我最多事的男人。

如果C承載了我所有的心事,那麼這個男網友就承載了包括C及我所有的心事。

很奇怪,這倆男人都是天秤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