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0日 星期二

【孤獨的創造】很想請你喝蜜豆奶

2007-04-10(三)凌晨00:35很想請你喝蜜豆奶




【抽身】



今天小百合也說,我抽身得很快,也許,我根本沒陷入過,我只是因為睹氣而出走一下下,無論是出走的我,或是迅速抽身的我,都不是以前的我。



前天所長在Msn上問我甲報告延續乙報告的進度,我跟所長說清明節過後傳給所長指教,但到現在才寫了第一段。從未曾如此輕諾,在上了研究所後,因為履次延宕的報告而打破了自己的準則,真是糟糕呀。



【短訊息】

報告寫了一半,傳了一則簡訊給前BF,收到他回覆:「彼此加油啦!」再想像他的表情,有點可愛又好笑。



後來又傳簡訊給SPRING,還傳給CHIN:



今年夏天,我們就認識五年了,但還是有許多不了解的地方。比方說,你還不知道喝蜜豆奶會讓我感到無比幸福這回事(不相信你明天去7-11買一瓶喝);比方說,陪彼此喝了很久的咖啡,但是一直到和你去高雄找Spring時,我才學會分辨咖啡好不好喝;比方說,我很不瞭解你,卻又喜歡見到你。

我有出走一下下,但還是決定回來守候我的小主人,我也會是別人的小主人,只是還沒找到守護我的小天使。我又寫報告寫到這裡來了。很想請你喝蜜豆奶的辣比小楓



傳簡訊就好像寫日記,可以得到舒緩及治療,其實我很幸福的,不管有沒有情人,我都很幸福。但是我想學會前BF說的那樣,可以和寂寞共處,我是可以的,就像現在寫日記這樣,至少有一個小時,我會是屬於自己。



【蜜豆奶】

說到蜜豆奶,前陣子不知道為什麼,去7-11會想買幾瓶蜜豆奶回家,因為我家的帥弟弟晚上也都會喝,所以就跟老媽到鄰居開的雜貨店裡大量購買,7-11一瓶賣十元,雜貨店一瓶才八元,整箱買才一百七十元,到7-11買24瓶要二百四十元,足足差了七十元耶,所以就搬了一整箱的蜜豆奶回家,嘻。寫完這篇日記以後,明天的蜜豆奶又會熱銷了,因為一定有一些朋友會跑去買,如果離我家很近的,可以來我家喝呦!我真的很想請大家喝蜜豆奶啦。



2007-04-10(三)am09:52

【失去】

記得前陣子收到一封轉寄信「在還未成功之前,尊嚴不算什麼」,我一直以這句話提醒自己。



其實,妳已經為了維持妳的研究所生涯,放棄了妳二十多年來很努力也唯一握在手裡的尊嚴。處在一個妳極度厭惡的環境裡,這裡的文化讓妳時時懷疑人生;讓妳擁有一點小錢,卻失去了對等的自由;讓妳失去了追求的勇氣;讓妳忘了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也讓妳沒有了下一階段的目標。



人不能忘記別人給妳的好,不能忘了別人曾經怎麼幫助過妳,可是當我們用心去對待每一個人的同時,卻不一定得到相同的回報;當我們努力去幫助一個人的同時,他卻不知道其實妳費了很大的心力在做那件事。他的成功是他自己的,但是我很努力得到的東西,我一直記得那是很多人與我一起努力而來的。



在這裡,我時常很想念過去的日子,在黃色鐵皮屋裡,我孤獨在裡面渡過兩年的職涯,那日和月光妹妹聊起那兩年,都覺得那是不可思議的兩年,可是因為讓兩年的快樂,讓我走到哪裡都覺得不對,我再也無法找到那樣孤獨的美好,然而我再也不忍心再去追求其它的美麗際遇,因為我不想它被取代,我想讓這一段陪在我生命裡,時時回憶起而感到快樂且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