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4日 星期二

【孤獨的創造】怕愛走的太深,又走到離分

2007-04-24怕愛走的太深,又走到離分




為什麼你不願承認你是因為擁有了美人魚而再度傷害我呢!

其實,你還是不明白,美人魚終究會離開你,因為她終究會選擇海洋而放棄擁有靈魂的機會。他會離開你,然後你又狠狠的被傷一次,只是,你不只一次被別人傷害,卻還是不懂我被你傷害的痛楚。







凌晨兩點了,報告還是沒有很大的進展。

留言板上有個匿名為non的網友,點了一首許美靜的【或許可能應該】,他(她)說:「看你的日記好幾天了,點這首歌給你,因為看到06.6月為止,還沒看到幸福的開始」。



於是,我找了許多個地方,才找到這首歌的MP3,【怕愛走的太深,又走到離分】這句實在是太符合我心情了。因為還在趕報告,所以還沒把歌po上來。



還沒看到幸福的開始,也或許,看不到一絲幸福的可能吧!

這兩天好像坐骨神經痛,站起來時,左腳一踩到地上,骨頭就痛得要命,好像我每次趕報告或工作忙一點,就會這樣。



其實很多時候,我會覺得這個工作很不自由,是因為以前的工作,想要外出去辦什麼事,只要跟別人說一聲,就可以跑出去一~兩個小時,生病、看醫生、朋友結婚,只要填個假單,給主管簽名即可。



不自由,不只是行動,還有靈魂及尊嚴。

其實,這世上不管是有錢人或沒錢人,老天爺賦予人們的特質是一樣的,人連到死的前一刻,都得是很有尊嚴的,然而,在這裡不是。就好比說今天,公司主管接到一通電話,說要我們把制服上的蝴蝶結剪掉,我們就得剪掉,原因是因為她不喜歡,制服又不是穿在她身上,干她何事啊!這不是第一回,總之,必要時,她把我們當成小俾女,必要時就耍兩次,偶爾還會要我們玩無聊的遊戲,輸的人要學狗叫,並且將「學狗叫」以台灣國語說成是「水果叫」。



坦白講,要不是我堅持要做出版業、要不是我堅持要住家裡、要不是我堅持留在台南縣的山區,領這些薪水卻剝奪我身心自由,是非常不符合經濟效益的。

誰要我堅持做出版、誰要我念了得付一堆學費的出版研究所、誰要我有個經濟壓力承重的家庭。



雖然還有很多話想寫,但是得睡了,明天要和小百合到台南市出差,也許揹著我的小B出去,等稿子的時候可以偷寫報告吧。





或許可能應該/許美靜



或許 可能

我會在出現 為了證明你的吻

仍謹慎 微溫

偏愛你的愚蠢 又怕你的單純

無法決定 能給什麼犧牲



或許 可能

我只要孤冷 永遠讓此刻的真

在回憶具焚

幸福已佈滿傷痕 不能再多一分

怕愛走的太深 又走到離分



不想愛誰 偏又為你流淚

我不認為 我的癡狂 能託付誰



我能愛誰 怕愛會燒成灰

應該為愛 受一些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