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4日 星期六

【如此生活】辣味恐龍

2007-04-14(六)22:14辣味恐龍



這兩天是難得的週休二日,不用上課也不用上班,但是可忙的呢!一直到剛剛才上樓來,回到自己的房間。開了我的小B,上網來看到奇摩的首頁有個新聞標題:「最新考古研究,雞可能是恐龍後代」,據新聞報導說,美國考古學家做了詳細檢驗,恐龍和雞的蛋白質排列度相當類似,雞很可能是恐龍的後代。



如果是這樣,我們就一直在吃孔龍了耶!!!(驚)

前幾天吃飯時,才吃到辣味雞排口味的便當,原來我吃的是辣味迷你恐龍噢!



哇塞,人類真是超偉大!居然可以把恐龍做成各種口味的料理,我想,暴力孔龍可能是遭到報應吧,不然他的後代怎麼會變成弱勢的雞呢!而且嘴巴也變那麼小,哈哈。



考古學家還說:「今天發表的這個新發現,是拼圖上的另外一塊,可以證明,鳥類的祖先,來自於肉食性的恐龍。」雖然說鳥兒也常吃虫來裹腹,但是被現代人飼養的大多數鳥禽類,都吃粟、稗、青菜或水果,難道是因為改變了飲食習慣吃齋了後,是恐龍後代的「雞」再也無法長得壯壯了?如果雞改吃動物、並且吃很多、而不要被人類殺掉,那麼雞一直養一直養,養了好幾十年後,變成了禿頭,皮膚也老化長了很多角質後,搞不好就會變成恐龍。



寫到這裡,我突然想去查一查雞的壽命有多長,但我只看到最高記錄十二年到二十年左右。



但是,我看到一篇文章裡寫著「恐龍有草食性亦有的肉食性,體型最小相等於一隻雞」(看到沒?等於一隻雞,搞不好就是雞!)最大可長達四十公尺,有些恐龍的壽命最長可能活上二百年,如果雞被養了兩百年,搞不好真的變恐龍了。



所以啊,我就想到為什麼恐龍會絕種呢?

搞不好是人類開始把雞當成了食物之後,雞就再也活不了幾年,因為雞要長到二百年才會變成那麼大的恐龍哇,還來不及長大就被人類吃光光了,所以我們就再也看不到恐龍了。



所以我又去查了恐龍滅亡的解說,有科學家預測:可能是隕石的撞擊,造成地面有大量的灰塵,擋住了太陽光,當時,有大量的植物都紛紛死亡了,由於植物是很重要的,如果沒有了植物,結果要吃植物的生物都餓死了,然後,吃這些生物的又餓死了.由於這樣,恐龍就滅亡了。科學家說,也有可能是火山爆發或是氣候的突變的關係,導致恐龍滅種!但我覺得這都不符合邏輯。



我覺得最有可能的是,恐龍當時吃了太多人了,所以人們就拿恐龍的孫子的孫子的孫子乘以N次方,也就是「雞」來作為報復的對象,恐龍吃了人,人就吃雞,拼命吃拼命吃,後來覺得挺美味的,就一直被吃了。然後,老恐龍一隻隻的死掉了,雞都活不了多久就被吃,長期下來恐龍就絕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