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

【出版所】被統計打敗了

2007.05.12(星期六)23:59被統計打敗了




剛上樓回到房間上網收到一封信:

>>陳同學您好

>>不好意思,您的學生證目前遺留在圖書館流通櫃臺。

>>請在近日內前來圖書館流通櫃臺領取,謝謝!

>>如造成不便,還請見諒。



其實是因為下午魏老師臨時不能來上課,但晚上要開會不能離開,所以大夥都留在學校讀統計。我呢,如果不是在自己房間,就無法作深度思考,所以一整個下午就在校園裡晃來晃去。走去逛書店兩次,回程時到順便圖書館到圖書館逛逛,就借了二本跟畢業論文相關的書,還有一本諾貝爾文學獎〈卡謬〉。沒想到,學生證沒有拿回家。



林淇瀁(向陽)。《書寫與拼圖─台灣文學傳播現象研究》。麥田出版社。2001。

中國古典文學研究會。《文學與傳播的關係》。臺灣學生書局。1995.6。



明天下午要考統計了,我到現在還搞不懂那些東西,完了完了。但是很想寫寫日記,整理整理心情呀!



今天早上統計,一走進門,就被歐老師叫住,問今年暑假到北京研討會的事,歐老師喚我名字時,我才知道,原來她都記得我們是誰,我還以為我跟她聯絡北京的事,她可能知道我名字,確不知道我是哪一個同學,老師似乎都有這種認人的本領。



中午休息時,忘了開msn,所長透過另外一個同學msn傳訊請我到研究室,討論了暑假去北京的事宜。果然,所長一指點,我更清楚怎麼進行了。本來行程有安排北京國際書展,但聽說今年提前到七月份了,就跟所長商討,既然不必在八月底九月初參加書展,那是否要將行程提前,讓班上幾位擔任小學老師的好同學方便成行。順便告知所長,意願調查時有許多同學都是因為北京行的日數過長,才無法參加,其實我也覺得時間有點長,就很想建議所長把時間縮短。還沒想到怎麼開口,所長就說:「那不然就這樣,就是出發不變,但八月底回來。」



真是太好了,也許這麼一縮,又多了幾個同學可去了。



不過今天一走進研究室時,所長就遞了兩張紙及一隻筆給我,他說:「給妳,等會必要時做筆記。」所長真是貼心

其實我要前往所長那裡時,有考慮到是否要帶筆記及要跟所長報告的小抄的。本週要進行的事有:

(一)寫兩封信,一封給河北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長得很像老二十歲劉德華的白院長,一封要給北京大學現代出版所的蕭教授。

(二)繼甲報告(研究問題澄清)、乙報告(界定論文題目)後,接著開始進行丙報告

(論文發展研究設計)。

(三)寫畢業論文的大綱,後請所長看。

(四)統計的兩個作業。

(五)2007年內蒙古行暨北京大學學術交流之旅持續進行。



從字面看來好像都有其建設性喔,口矣,都是一些很瑣碎的事。



今天下午五點半,出版所成立的「中華出版產業發展促進協會」成立大會,票選理事及監事,我擔任選票計票員,第一次做這種事,手痠得要命。

不過好笑的是,唱票的阿哲同學,他不斷的念「╳╳╳一票」,經過不久後,我一邊計票一邊很想笑,因為他念到最後變成「╳╳╳一跳」!



開會領了一盒很可愛也可口的可頌麵包,忘了幫它照相,已經吃一半了,真可惜。我家狗女兒「嚕嚕LuLu小姐」吃了一塊食髓知味後,頻頻到桌上偷聞那盒麵包。



已經喝完一杯咖啡了,該好好K統計了。

記得這學期魏教授說過的:「統計這種東西,只要你不怕它,它就怕你了。」

說是這麼說,不過,口矣!口育!糸充!糸十!女子!火頁!口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