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3日 星期日

【在乎一個人】我喜歡偶爾幫喜歡的人買買煙

2007.05.13(星期日)21:38我喜歡偶爾幫喜歡的人買買煙




每當發生什麼事或有什麼樣的心情起伏,我都習慣傳簡訊給Chin,2004那年夏天,當他說我是他好朋友後,我們開始在下班後以簡訊往返陪伴彼此。一直到了他與我們的另外兩個好朋友H經理及昇哥一起合夥做教科書經銷後,就沒再收過他的簡訊了。



瞭解我的人都知道,對於我的男性友人,我總是有些大女人,但只要面對Chin我就會變溫柔,不敢對他發脾氣、他說什麼我都說好。他和我一樣,是個很ㄍ一ㄥ的人,也是個優柔寡斷的我,但和我在一起時,他吃東西及買東西就會變得很有主見,因為我實在是一個在吃東西上非常沒主見的人,每次有人問我想吃啥麼,我一定回答隨便或都可以。



五月七日晚上十一點多打電話給CHIN,他沒接,我才想起是星期一,他是個很注重睡眠的人,所以我猜想他星期一一定很早睡了。五年來的近兩年,除非我打了二通以上或是有事,不然CHIN已經不會再回未接電話給我了。



星期三晚上去全虹看手機,原本想買一隻三星的手機有M p3及記憶卡,其實我手機要求不高,只要待機時間長、可以存很多簡訊及通訊資料、簡訊好打、音樂不要太難聽就夠了。所以打算用我的和信高費率去辦那隻三星的手機,但是去了後才知道續約是沒辦法有那麼多優惠的,一定要辦新號碼,如果續約辦那隻手機,可能得多二到三千元。後來就打消買新手機的念頭。



回到家爸媽正為了一些小事在爭執,就覺得有點小煩,前幾年我跟家人發生爭執,我都會哭著打電話給CHIN,星期三也不例外,打給他正在整理公司資料,跟他講了買手機的事,我說,我改變了,以前的我買東西都不加思索的,現在怎麼會買一隻便宜的手機,都考慮了呢。



CHIN說:「沒買就好啦!等妳生日我再買給妳。」



其實認識他五年,很少收到他的禮物,除了他車上那隻會唱歌的狗狗、去參加園遊買回的賤兔、咖啡杯……還有前年生日自己開口跟他要的一夲圖畫故事書外。所以他說要買手機給我,我覺得很意外啊,卻又感到很不好意思,所以我不知道怎麼回答,趕緊跳到別的話題。雖然收到屬於他送的禮物會很開心很珍惜,但是卻也不大想讓他花錢。



更遠的計畫實行前的幸福,就是他跟我約定要參加我出版研究所畢業典禮的期盼。這樣喜歡著一個人很多年,以朋友或是知己的名義關心著他、陪伴著他,從他跌到谷底到現在的事業小有成就,偶爾他關心我,叫我去買買煙,那也就夠了,喜歡一個人,能陪在彼此身邊,不必擁有愛情,也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