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5日 星期一

【孤獨的創造】至少還能感覺到痛

2007/6/25 (一)02:01~02:44




星期六晚上和美麗新世界的姐妹們去唱歌,自備了兩瓶啤酒,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要讓自己放得開,只能靠酒精了。只是,喝慣了烈酒,啤酒變得淡然無味。



九點多結束後,跑去找昇哥與CHIN他們,CHIN在打一種叫「跑跑卡丁車」遊戲,所以下午撥電話給他,他也忙到沒能接電話。

後來跟昇哥和陳大哥到客廳哈啦,三人喝了四瓶公賣局的特級紅酒,講了二個多小時的話,談話間昇哥讓我看他手機裡女友的照片,說也許年底結婚。他說要介紹我跟他女友認識。我沒有很特別的情緒,長久以來看我日記的人,應該知道這幾個男人在我生命裡的重要。



只是想即使後來我不在乎他對我的態度後,我還是很擔心他自己過得不好。

昨天看著他幸福我才明白原來一直孤獨的是我,我的狗女兒嚕嚕陪著我同時,我經常想起那個午后昇哥與我看著狗女兒出生,之後我和他們一群人產生的生活變化。對我來說,那是生命裡很重要的記憶,對他們來說?



其實,都只是我離不開回憶罷了。



>>楓,看了妳的簡訊愣住了,妳常囔囔說,要看到妳關心的男人幸福後,才要去尋找妳自己的幸福,昇哥現>>>在有女友了,也想要結婚了,妳心裡是否有些許的落寞呢?並不是只有妳守著回憶,那段歲月對你們,>>>>都是無可取代的,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方式思念那段甜美的歲月,卻也明瞭終究得往下走,只是速度不一。



昇哥一直問我,覺得他女友如何?

我笑了笑,沒有予正面的回答。我說:「對你好就好了,其它不重要。」

他說:「她對我不好。」我笑了笑,沒回答。



因為我懂,那是他幸福的抱怨。



她對你不好,但你很愛他;她對你很好,但是對不起,你不愛她。



又乾了一杯,我問昇哥:「結婚要弄個歡唱KTV嗎?」



陳大哥:「怎麼?妳打算贊助嗎?」昇哥在一旁看著我



「不,我想上去唱歌。」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喜歡在囍宴上上台唱歌



「喂,妳最好是不要,我好好的一場婚禮,不要上去搞破壞。」昇哥說



「唉呦,不會啦。」



昇哥又接著說:「萬一妳上去唱啥麼『嫁不對人』那種歌,我就玩完了。」



我想,我會上台去說:「因為昇哥交待我不能唱『嫁不對人』,所以我就不唱了,但是我想,真愛禁得起考驗,我就唱一首江惠的『愛不對人』,如果倆人還是沒事,那表示會長長久久。」



幾次乾杯後,昇哥和陳大哥一直開我玩笑,說小猴從四年前第一次見到我、愛上我,到現在還是放不下我。



我認真的表情說:「小猴,他是個很體貼的男孩子。」幾次聚會,我發現小猴真的很細膩、也很會照顧人



「是呀,所以現在妳有三條路可以走,一就是妳去追他,二就是他來追妳,三就是你們兩相親相愛。」陳大哥說



我說:「我現在覺得一個人很好。」



昇哥:「我也覺得一個人很好。」怎麼會呢?



就在這麼一來一往中,我們把四瓶紅酒都喝掉了,直到乾掉最後一杯後,陳大哥起身說他要回家了。後來昇哥也上樓了,我跑到後面看CHIN打電動,聊到凌晨兩點才回家。







我不是變得博愛了,只是因為我容易深陷,所以也學人玩起遊戲;我沒有想像中堅強,如果一個癡傻的女生,註定要遇到傷害自己的男人,那麼,我不想再當那樣的人了。我可以不要愛情,但我只要有人關心。



生命是必須要生命去了解的,愛情如是。



一直到週六晚上,我才真正懂得什麼是愛,愛的人離開,阿宙說他不難過,但生氣。以前我愛的人離開,我會難過會痛會沉淪。現在我會難過會痛,但是我會祝他幸福。



我不知道我一個人可以繼續走多久,我不知道我還要孤獨多久,但是我知道,不要有期盼、不要奢求,我就不會再受傷了。



我會難過會痛,但是我會祝他幸福。



我告訴阿宙:「如果不能好好祝福他,也不要恨她,只要忘記她。」

這麼多年來,我又曾經遺忘過誰?也許是因為我都記得,所以才會到現在還痛著吧!



睡吧,睡醒了還有好多事情該面對,讓我一個人靜靜的面對這深夜,讓我一個人孤獨的醒來、寂寞的活著。還能感覺到痛,還能感覺到自己活著,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