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很甜,很甜。

這兩天,就好像搭了時光機一樣,童年的記憶不斷的湧現。


十八歲搬離開關廟以後,就再也沒有那麼單純快樂的記憶了。

心情就好像是一個遺失好久好久的東西,被找回來一般。



上班還忍不住跑去跟小欣妹妹及小百合說:「我只要想到能在十八年後找到國小童學,就覺得自己好幸福噢!」



下班的路上,坐在摩托車上發呆等紅燈,隔壁是一個阿公載著阿嬤及小孫子,小孫子一個人玩得很開心,頭很大力的晃著,看到我突然‧定‧格‧

^___*我對他眨了眼睛,他突然很甜的笑了,笑得很開。



我覺得很甜很甜,就好像我這兩天的心情。

關廟,那個我出生到十八歲成長的地方。

那個讓我們割捨不下卻又不得不離開的地方。



我思念當時單純的美好,思念那一切。







星期二下午,兩支電話輪流響,是萬所長打來的,跑到茶水間回電話。

「佳楓啊,妳怎麼又沒動靜了呢!」

不誇張,我從跟所長講電話到掛上電話一分鐘後,心跳都還是很快。



所長來電的那個晚上,我在MSN線上遇到很多朋友,並且找到國小同學,所以那個晚上仍舊是混。答應星期三要交稿的我,還是厚顏的傳了簡訊告訴所長,讓我緩一天。



陳佳楓,妳再混啊!其實我是個想很久,但寫很快的人

一直到昨晚星期三,寫到半夜兩點多,終於在沒關燈沒關電腦的情況下睡著,睡了二個半小時又起床寫。就這樣,我在原本只有大標題的情況下,一個晚上寫了第四章共二十一頁。真是越來越佩服我自己,不是瞎扯的功力,而是為什麼要這樣虐待自己的身‧心與腦子呀。



把資料傳給了所長,說明了接下來的做法,並傳了簡訊知會。

雖然如此,並沒有感到特別的累,反倒是今天有一種充實的感覺。午睡時僅僅五分鐘的淺眠狀態,快入睡時,突然在驚嚇中醒過來。壓力太大太大了,雖然對工作很熟,但總是還會有一些需要思考及耐性的小細節。



今天下班買了魯味,和楓媽及楓哥一起當晚餐吃。晚一點時開車載楓媽到白河去採購明天中元普渡拜拜的東西。楓媽說她明天一個人在家很忙,不過我想,雖然楓爸上夜班,但貼心的楓爸一定會幫忙的。其實我有什麼好不相信愛情的呢?

我爸媽都很幸福呢!

買完回家又接著去新營接豬妹的弟弟補習班下課。上樓已經晚上接近十點半。



也許累了,我不自知吧!



開了我的小B,收到所長的回信:「看到了,很高興你的進展,加油!」

看了所長回信短短這一句,我也很開心。

其實我真的感謝我指導教授的照顧,也許說,給我比別人更多的照顧。大概不會是因為這三屆MBA中,我是年紀最小的;也不是因為我愛傻笑,更不是因為我偶爾愛ㄙㄞ‧ㄋㄞ吧!只是因為他有次跟我說:「佳楓妳瘦了。」而我會無時無刻祝他父親節、中秋節快樂吧。雖然所長一直是人人敬畏的,但其實他是個心很軟、很好說話也容易相信別人的人。



能被這樣逼著寫論文,真是幸福啊!

雖然昨天沒啥麼睡,今天也不至於很想睡,還在思考接下來的進行及蘊釀焦點團體的訪談的事。



好想回到二年前沒有壓力的日子,這兩年有幾度走不下去的狀況,但也都走過來了,就好像SPRING師兄說的:「都會過去的。」去年一個人孤伶伶籌辦北京行時,曾經在崩潰大哭邊緣,他也曾說過這句話。



回頭再看,真的沒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