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一個人或兩個人。

很久以前有個男孩跟我說:「這世界上有些事是一個人做的、有些事是必須兩個人一起做的。」




因為這世界上有些事是一個人做的、有些事是必須兩個人一起做的,所以一個人也好、兩個人也好,各有各的好。有一天,如果我有寶寶了,我就會像週六晚上逛寶雅遇到的那些女人一樣。有些事是可以和家人一起做的……。



星期六晚上本來想帶弟弟一起去吃火鍋,但他說想和同學一塊吃晚餐,回家再搭我的車。聚會完,才七點多,打電話給弟弟,在文化中心練舞的弟弟還沒去吃晚餐。我說去逛逛,等他打電話給我。



所以去逛了寶雅,想去看看之前忍下沒買的小桃紅筆記型電腦包包,很可惜沒桃紅色的了,不過還是忍不住買了卡其色,還買了一些小東西。



我看到了一家人逛寶雅,媽媽拿愛心小手打爸爸,小朋友在一旁大笑的幸福家庭;我看到了媽媽帶兩個小朋友逛日用品區,試用了手乳液,要小朋友幫她聞聞看香不香的溫馨互動;我看到了小朋友拿著大嘴巴玩偶,對著小阿姨親親,然後媽媽在一旁說她也要的可愛舉動;我看到了一對情侶在廚房小五金區,討論著準備要買的小餐具;我也看到了和我一樣一個人逛寶雅的女生……。



很滿足的把買的東西都丟進筆電包裡,到停車位置的路上,又去逛了全國電子,好想再買一台相機,等論文寫完再說吧!



開車去加滿了油,前些日子加滿都快一千三,星期六加滿是1050,降價了,真的有差一些些了。



回到家,因為第三屆星光決賽,所以還是把它看完。



星期六晚上這天,疲備了兩星期的身體,終於無法承受,想著早上回學校與教授討論的問題點,頭很疼。心情很複雜,像是輕輕一碰就會很疼很疼,然後想大哭。



然後將自己繃得很緊很緊的睡著了,睡到週日的中午,起床吃了東西,看了部關於爵士樂的電影「搖擺女孩」後,又去睡到下午六點。



所以,現在是凌晨5:25,我只剩下一個小時又三十五分可以睡了,精神還是亢奮。

突然很想很想聽鱷魚寶寶的Abends Am Nil

像天使一樣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