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飲料與調酒


最近在編一本高職用書「飲料與調酒」,對咖啡和微酒精飲料很有興趣,所以編起來很有趣。作者把咖啡的特性整裡的頗清楚的。


前陣子買了一磅的東山咖啡,喝了很久,因為是很複雜的滋味,不過它好像除了苦外,這些特性都有。

後來又買了一磅,一半給了朋友,一半留著自己。因為是自己老爸的朋友,而我只要別太酸的咖啡,像這種微酸的都可以接受,所以才會買第二次,其實東山咖啡還不錯,只是我覺得他們需要技術指導,烘焙的口感不穩定,磨的粉二次粗細也都差很多。

有些朋友會跑去東山的山頂上喝咖啡,花很久的時間爬很長的山路,喝那不怎麼樣的咖啡,唯一的賣點只有黃昏的View很美。倒不如去東山休息站上喝星巴克,我覺那裡的傍晚和夜晚也很棒。







這星期3-4-5晚上都得去新營接弟弟補習班下課,我看他雖然課業壓力很大,學校暑假有上課,他又自己去參加理科的補習,但舞還是照跳、網拍還是照賣、魔獸還是照打,就連籃球也沒停過,就算是假日也都5~6點就起床出門去了。





但是我有時去接他下課,回家大概晚上十點多,回來我就已經累垮了,他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開電腦。這就是年輕的本錢吧!





不過,偶爾他會在回家的路上,在車上小睡一下。沒睡的時候,我就會跟他拉啦一會兒。我大他足足十二歲,小時候他就住我家,他幼稚園時期剛好我念高中,每天下課回家路上會順道把他接回家,從小就是他的小褓姆。後來他回家念小學,放假還是都來我家住。他每次都不想回他歸仁的家,有次他睡著了,我們把他抱到車上,後來聽她姐姐,也就是我家的豬妹說,到了很晚的時候,弟弟在房間大哭,哭得很慘,豬妹跑去問弟弟怎麼了,弟弟說他要在大姨家。弟弟哭得很慘是因為他起床時發現他怎麼回到歸仁家了。



後來他小六又來住我家,來到東山,他是人氣王,好多人喜歡他,也很多小女生送他禮物、追他。直到國中,有一次我幫他整理房間,看到他小六剛來念東山國小的健康檢查,醫生寫著「營養不良」,看得我飆淚了。這年代,還有小孩營養不良的喔!後來在媽媽的照顧下,還燉轉骨配方給他吃,然後他就咻了一下,長到了一百八十,但還是沒長啥麼肉啦!





現在,每天每天都我跟他生活在一起,買晚餐,端給他老大爺吃,還幫他拿筷子湯匙的。偶爾自己下廚煮東西給他吃,他也都會吃光光。





不過有一次看到豬妹和弟弟的對話,豬妹一直慫恿弟弟上大學到臺北去,就覺得很失落。因為我的帥弟弟就要離開我了。雖然自己工作課業兩頭燒,累到翻還得處理他的事,還有溫馨接送情,但是如果那天他離開家裡了,我的生活真的會很空白吧!希望他能考上南部的學校,然後偶爾我還可以去幫他整理房間。因為如果他上台北,我家豬妹他家姊姊,是不可能會幫他整理房間的,然後他的房間就會像我有一陣子忙的時候,輕輕一碰他就整個書櫃都塌下來了。











星期三晚上去接弟弟,在停車的地方有一家水果店,這幾個月來他都不到十點就關門了,那天我等弟弟到快十點,他還沒關門,我想就去買個蘋果和檸檬吧,買了三十元的蘋果兩個,一大袋檸檬,總共才八十三元耶,也太便宜了吧!結帳時發現他原來是在看臺灣對加拿大的棒球賽,弟弟還沒下來,所以我就跟老闆一起看了一會,剛好看到加拿大正好對林誌家的項鍊有異議。



我就喃喃自語:「很會牽拖ㄋㄟ」



「對啊,打輸就打輸,還牽拖」老闆怒道



「呵呵」我尷尬的笑了笑,快速離開



回到家新聞上說我們贏了加拿大,真是超開心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