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象腿斷掉

2008/9/21(日 )愛逞強的人都會哭得慘






今天也是睡到自然醒的一天,起床逛了逛網誌,看到妹因為昨晚去永康街看到一告街頭樂團Spoon de chop的表演,她寫了一篇網誌叫「星期六的晚上不用想太多」





針對我的留言她回覆了 :「妳不喝啤酒,但是我沒忘記妳可以喝掉一瓶高粱面不改色(大姆哥)來台北我們一起去玩~~~~」(我又笑了)

我不是不喝啤酒,我只是比較少喝台啤,因為不知為啥麼,喝了就會很頻尿到快腎虧的程度,呵呵。



我可沒那麼厲害可以喝掉一瓶高粱,我只是可以乾掉一杯兩百五十CC的原味五十八度高梁而面不改色,隔天卻成了媽媽桑的聲音。



其實從小就常喝酒,沒有醉過並不是酒量好,而是我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該停。



倒是這兩年,我醉過兩次,醉的那兩次都不是因為喝很多酒,但就是莫名奇妙的醉。研一的時候和同學那個晚上混了快六種的酒,那次吐了全身,還大哭。



研二有一回,去幫朋友過生日,自己喝了二瓶紅酒,那一次莫名奇妙的醉,也是抱著朋友大哭,朋友說:「真怕妳說出不該說的話」。



但我那次哭著說:「我壓力好大。」







昨天我看了重播的求婚事務所,葉童飾演的角色,和小她二十歲的男友戀愛,她對她的男友說:「你就是那個會逞強的人吶,不然怎麼會哭得那麼慘。」







我想,我就是那個愛逞強的女生,可是只有喝醉的時候,才敢哭得那麼慘。



【每個人都有無法忘記的人】







午間的非凡新聞裡,播放著某某研究所的女所長,狂愛玩偶,收集了上萬隻玩偶,並且還幫玩偶訂作專屬的櫃子。她說自己也許有著不想長大的心理吧!

而臺北新泰國小的校長創辦了玩具診所,從問診、內科、外科到整型外科都有,我看到被判重傷的一隻恐龍,小主人聽到恐龍嚴重到得住醫院一星期的擔憂,還看到另一張診斷書上寫著「象腿斷掉」而笑到翻。







校長說,修理玩具的意義不只在此,而是修護了小朋友的心靈。







世界是何其美麗啊!有這麼多人在為這個地球做努力。







還記得我今年四月寫的「曾經美好」,那個常常把她的芭比借給我的女孩呂X宜,她是我有記憶以來就存在的玩伴,國小三年級住在我家隔壁的她搬到很大的新房子,她要離開時我好難過好難過,那一年過年我還去她新家找她一起去逛街。老天爺善待我,國小五、六年級她又和我同班,可是那兩年,我幾乎沒再跟她說過話,我也不知道當時小小的心靈在想什麼,大概是心裡有著嚴重的自卑感吧。她是我小時候最好的朋友,一個會把她的芭比借給我的好朋友。







長大後她上了家齊,而我只念六信,她每次遇到我都會主動和我打招呼,說我是未來的幼稚園老師,喚我 陳老師。她也是我離開關廟後很想念的人之一,但我卻從來沒找過她。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傷痕,永遠也無法結痂的傷,有一天,也許是一個玩具、也許是一個人、或是一件事,一切就會好起來也說不定噢。



有一些老歌特別動聽,星光大道裡參賽者正唱著伍思凱的「曾經愛你永遠愛你」,會是這樣嗎?我想不一定吧!

但是歌詞中寫著「能夠相愛並不容易」對我來說是肯定,愛一個人很簡單,被愛也很容易,但是兩個人相愛,很難。







很悠閒的兩天,我一直處於放空、睡睡醒醒的狀態,到了晚上突然感到有一點惶恐。好想好想離開當下,可以安安心心做自己事情。



後 記



我開了msn,收到妹傳來:



我想你一定會想揍我



安抓(我說)



因為我看你的新網誌標題還以為妳的腿因為上次跌倒怎麼了,orz對不起



我剛剛跟小胖說我姊姊的新網誌標題是象腿斷了,他也問我:姊姊怎麼了



然後我跟她說原因他才說我跟他都很過分



雖然姊姊身材走樣,但姊姊不是象腿好嗎!=.=



哈哈,不過還挺好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