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小命快沒了

晚上回家都十一點了沒體力改問卷~先來抒發一下




今天下午,找老師商量要將問卷修改為選項方式,

我提了幾個原因及想法,老師輕易答應了。

但他說,正好有兩件事要找我商量,



一是十一月中旬,我的老師、黃x凱老師要帶我及一個學妹過去武漢大學發表論文,

一是十二月份有個老黃老師籌辦的文化趨勢的研討會,

這兩件事



老師要將我現在進行的畢業論文,拆解成兩個小論文,在這兩個研討會上發表,

一個傳統文學及網路文學比較,一個是趨勢層面。



媽呀!怎麼會在最後關頭又跑出這種事啊!其實我也找不到誰可以商量,

基於榮譽心、參與感及自己的夢想,我真的想去武漢,也想多多發表論文,

但是小女子已經承受不住那麼大壓力了



我回家真的跟老媽商量了一下,老媽其實不大希望我去武漢大學,她說上次去北京我荷包大失血,

不過錢是小事,要跟公司請假五到六天,才是難以啟齒的。

一關又一關,我畢業論文都還沒結尾耶!留我小命吧!







這幾年因為做網路文化和部落格現象觀察,而選擇了網路文學傳播來做為論文題目,對於網路文學的熟悉及深入,讓我寫起論文來駕輕就熟。不過,除了深度訪談外,想利用問卷訪問文學創作者們,不料今天收到不少回覆,說問題太困難了。完全是意料之外,所以說,很輕鬆就設計好的題目,不一定實用。



不過我預計從開放性問卷中問出乎意料的答案,這個夢想越來越遠了。



必須從自己歸納出的問題中提出選項,讓創作者們選擇,

但是做出的研究結果,又完全是意料之中了,

研究真不是簡單的玩意。



不過也好,設計成勾選式的,可以方便更多人填,回收的問卷會更多,處理時也方便,

只是有點可惜了!



以後我一定會把我畢論當成一個起點

一直不斷的從事相關的研究



回應皮同學的問題

問題問得很好(集點一)



第一題您認為文學利用網路傳播之現象,是否已取代傳統文學傳播,形成新時代的文學傳播?並且簡述原因。



可是,我不知傳統文學傳播是啥

這可以當我認為是的原因嗎



非常好

因為許多從網路開始寫作的人

根本不知傳統文學傳播是怎一回事

所以那個時代對他們來說也就完全不存在

所以回答是的取代理由成立



漬漬漬

我越來越覺得我有那個使命把這些議題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