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媒體,你們都辜負了傳播的本意

經常問問自己:


媒體報導的臺灣,和妳所看到、感受到的臺灣,有什麼不同?



我們都應該要有判斷的能力,一句話的背後,隱藏了什麼意義?畫面的背後的真相為何?站在其它的角度看,它又是如何樣貌?

希望媒體記者眼中的臺灣,不要一直是那些血腥、暴戾、貪瀆、醜陋的畫面,因為千百萬人透過你們的眼睛在看這個世界以及台灣。







【遲來的初審結果通知】



今天在出版所同學的BLOG上發現,他們好像收到初審通知了,但我一直沒收到,嚇一跳,想說是不是有什麼意外,我沒通審呢!

趕緊上MSN問問所助理,她說十月二十九日就發了。真怪了,我在出版所兩年她寄信都寄到同一個信箱,偏偏初審通知時,她寄到一個我不常用的信箱。



我說:「嚇得我快哭出來了,我以為我沒通審。」



「妳是最優秀的,哪可能沒通審。」所助理說



我不知道自己是缺乏自信,或是悲觀,還是應該調整一下自己的思考方式,凡事都以最壞的打算來看,讓我的生活多了不少焦慮。



我真的很期盼論文口考之後,能夠恢復我正常的生活,希望12/10日以前一切都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