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單數

▲風兒阿姐家的雙胞胎妹妹






上星期PIANO在她的網誌轉貼了我1999年寫的一篇文章 曼特寧,今天才發現PIANO在那篇文章貼了我十幾年來一直很愛的一首歌,潘美辰的「誰讓我流淚」。這首歌,從我高中時期至今,每聽必哭。





論文只剩兩個工作天,原本應該是要埋頭校對還有老師說要增加文獻夾注等,但我卻無法再繼續,好像自從繳完初稿後,我就一直沒力氣了。





昨晚在「誰來我家」發現兩個寶寶的照片,連過去看了,發現是風兒阿姐的雙胞胎。











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2002年某個深夜,寶哥載我去高雄找PIANO還有風兒姐姐,那是我第一次和PIANO見面,她正在幫小朋友上鋼琴課。



那時的PIANO有著一間頗大的琴行,我記得她和那個騎腳踏車的小PIANO,還記得她煮的紅豆湯。

那時寶哥剛離婚不久,心裡住一個喜歡了十八年的女人,



風兒阿姐有一間火鍋店、有大小風兒、還有一個愛她的人,凱薩琳也一個人,我也一個人,





那個深夜,在旗津的海邊,寶哥一個人很落寞的坐在海灘上,風兒阿姐躺在他男人的大腿上,PIANO在海灘邊逐著浪花跑來跑去……。後來我們與電話那端的凱薩琳一起大聲的唱歌,就是唱「誰讓我流淚」。凱薩琳也在電話那邊,用她的鋼琴自彈自唱那首周杰倫的「安靜」,一切都還很清晰。還有還有,我記得那年,我家豬妹也還沒談戀愛,因為我一直留著2002.10.12她傳給我的簡訊,當時她說「我愛一個人時的自己」。







接近2009年的倒數第38天。





PIANO和她的無敵鐵金鋼在一起久到我都記不得時間了,她說無敵鐵金鋼最近送她一個耳麥,讓她半夜睡不著戴著耳機練琴。



有一個男人愛著凱薩琳以及小胖還有她們的小Mico。



風兒阿姐帶著大小風兒又找到了真愛,因為有依靠,所以在失去愛的小天使後,又勇敢的生了一對雙胞胎。



寶哥也在前幾年找到了真愛,結了婚生了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如願的取名叫「黃蓉」了。





被熱烈追求的豬妹也沉浸在幸福中。





一切一切是那麼的美好,以至於「誰讓我流淚」這首歌與這世界格格不入。一切都這麼美好。





我在號稱寂寞夜的週五收到阿宙的簡訊,他說生病了就會想起我,他仍舊記得關心我,從前我心裡住著人的時候,總是會對著他說很多的事,他是我的愛情顧問,我想週五的夜晚,全世界只有他記得我吧,或許是因為最近的他也受傷了的關係,才會記得我這個被幸福落單的人。



我想告訴阿宙的是,最近的我,連偷偷喜歡一個人的勇氣也沒了,就像看到喜歡的東西,怕伸手去抓會消失,怕擁有了會再失去或弄丟。我想,我已經忘了在哪裡失去了方向了,然而,帶我前往幸福的翅膀也一直無法復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