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愛的本質是什麼?

昨天周六上班,下班接弟弟的時間一再因吳董延後,開始對吳董有點不耐煩,吼。接了弟弟一起飽餐一頓,然後看了一整晚的「我在墾丁天氣晴。」








是因為劇中由張鈞甯飾演的網路作家角色,吸引我看下去,他們說「墾丁是個充滿療癒情傷能量的奇妙地方」,好像從小學四年級以後,就沒再去過了。







25歲,在現實生活為愛遍體鱗傷的網路作家,以「雨不停」的匿名在網路上連載小說,引起很多人共鳴,真實生活是扮演第三者的角色,委曲求全、毫無保留、狂暴撕扯。還有雨不停的新書插畫工作的失意畫家阿南,他們不約而同來到墾丁的故事……。







在公園裡,雨不停說了小王子故事給小女孩聽……







狐狸對小王子說:「請你馴養我吧」



小王子問狐狸:「什麼叫馴養呢?」



狐狸回答他,就是彼此需要的意思。







狐狸對小王子說:



要是你馴養了我,你對我來說就是天下唯一的,我們就彼此需要了。



如果你馴養了我,我的生活就會光亮起來,我會聽出你和其他人不同的腳步聲。



你的腳步聲會像音樂一樣將我從地洞裡喚出來,我會期待你的來臨。



於是,小王子馴養了狐狸。







可是有一天小王子準備離開了,狐狸哭得很傷心。



小王子要走的時候,狐狸告訴小王子一個只有他知道的秘密。

狐狸對小王子說:本質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只有用心,才看得清楚。



然而,愛的本質是什麼?



愛情到底是會傷害人,還是會讓人幸福呢?



「不要為結束而哭泣,而為曾經發生而微笑」天使如此說







雨不停回到天氣晴身邊時,他大聲問:「妳真的回來了嗎?不會再莫名奇妙的跑掉了?」









關上電視,回到了網路,我看到了msn上被我封鎖許久的他出現在網路上,訊息欄上寫著「面對人生中最寒冷的冬天」,我的心沉重了許多。



畢竟這二年來,反覆思考要不要徹底移除你的ID,也因為你不再出現,在我心裡的掙扎也就少了些。



如果我也問你:「你真的回來了嗎?不會再莫名奇妙的不見了?」

你會怎麼答?但我想,有天你要離去,還是會有你的理由。







即使你回來又離開後,我又孤獨的走了好多個日子,至今還覺得心中有著很深的寂寞感,但是我已經不會再哭泣了。







我想,我一定可以找到另一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