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南華大學論文全球排名195

說到這,就在去年我快論文口考時,老師要我參加3/28日的研討會,當時雖然有點不想,但是想想還是聽老師的話,就這麼最後一次吧!所以就答應了寫這篇短論,並且這月底要發表,時間過得真快,一下子就來到了三月,距離我論文口試後已經快三個月了。




那種寫論文、等口考、害怕接到教授訊息的陰影都還在。



前幾天把自己的畢論切一塊出來當小論,坦白講,有點怕了這些東西,所以過程也沒辦法很用心。

然後把它寄給教授,過了幾天,一直沒收到他的回信,我在想他應該很忙。



結果前天我出差,在等稿子時就把msn打開,果然教授就來了:「研討會的事妳打算怎麼辦?」



「疑,老師我前幾天有把論文寄給您,您沒收到嗎?」



後來老師看了,回信要我把這個「粗稿」(粗稿跟初稿一不一樣啊?)修改好,篇幅也太多了,參考文獻也沒整理好。

老師後面加了一句「既然要發表,請抽空好好改,何況這論文還掛有老師的名字...妳不要臉我還要臉(這句是我自己加的啦)。」



老實說,我現在看到稿子也想吐、看到論文也想吐,根本已經沒心可以寫論文了。

忍著這次吧!我以後不大想發表這東西,雖然可以賺一點發表費,但熬夜寫論文對身體很傷,我以後還想當媽呢!



然後老師跟我聊了,問我最近如何,又跟我說:「有個去山東交流的機會,妳去不去,機票自付,其它的他們會贊助。」

天吶,去年11月是去武漢大學,這次要去山東。

當然是婉謝了,其實我對於學術圈真的沒太大興趣的,而那些對於我也沒有太大的實質意義。



機票一萬三到一萬五,請假扣五千~七千,去一趟就要花掉我半個月的薪水了耶。



然後我跟老師說:「謝謝您一直給我那麼多好機會。」



老師居然回了我:「可惜妳無福消受。」有那麼嚴重嘛!哈哈





今天去報名了社大的〈東山生態文史踏查〉

還有

救國團的〈塔羅占卜師養成班〉



兩個班都有開成喔,還有我的瑜伽班當然也是沒問題的,下星期充實的生活開始。



只是,這兩天我的心還懸在小論文上面,唉唉唉!好煩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