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再怎麼說,這都是自己啊!

打算打包一些回憶


意外發現二年半前幫出版所一位教授設計的旅遊書封面

教授說他很喜歡,我當時很喜歡啊

可是現在回頭看覺得有點粗糙

不過這大概是我的封面處女作,也是最後唯一的。



很多的過去都不堪回首,但那都是自己啊

就像2005年幫菩薩蠻的老闆在北京的廣告公司寫的文案

製成了這樣的宣傳單,摺起來是一封情書

現在看到文章都會覺得噁心,不知當時的自己為啥麼會寫出那樣的東西

不過來回味一下吧!











忘不了的,是您眼中的淚,映影著雲間的月華(楓媽媽的名字,哈,月華)

忘不了的,是我的眼中的期盼,閃爍在深藍天慕上的星子



我軍棄守陣地,在最後的戰役,戰地裡您淚水決堤,那時的我們不得不分離。荒煙漫草裡,我牽著您的手,緩緩向前走,您說:「請再看……再看我一眼。」您要我牢牢的記住當時的誓言。



人真能轉世?世間真有輪迴?我背著孟婆少飲一口湯,只為來世,能再與您相識。憑著您一句話、一個眼神、一種傳說,循著前方微弱光亮,走過荒蕪之地、歷經荒郊曠野,千辛萬苦飄洋過海,尋找著夢裡您居住的燕京城。



孤孤零零、孤立無助生活在這人文薈萃、人才濟濟的城市。多少日子以來,帶著台灣風格參與封面設計製作,賴以維生,幸逢顧客認同並鼎力支持,供給輔教類、社會性書籍……彩頁設計排版製作機會,為讓作品融合本地色彩及外來創意,我細心雕琢並期達到高品質與成本兼具之效果。應顧客之盼,亦提供工商印刷品設計、DM型錄之服務;然為順應顧客要求,便也參與起彩色名片製作,兩盒起印,隔兩日交件,兼具效率、品質及成本考量。如此以客為尊、普天共友,日日夜夜、花開花謝、春去秋來……尋著您,只期於人海茫茫中,與您再度相逢。



而今,您入夢來,匆匆一瞥,總覺得有些前緣未盡、卻又恍惚,我無法仔細去分辨、無法一一向您說明,只能在這兒守候著您到來、守候著您的電話,守候著您我再續前緣,好讓我一一對您說明。信鴿迷途不再是拆散您我的藉口,我仍似前世溫柔,孤單的守候在這頭,守候著您的電話,守候著我們最初相遇時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