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只是稍縱即逝的情緒

【2009/3/4 MON GA 三歲了】






今天出差去做好多事,小百合一早把我放在建平街後,就和經理去辦一些事,也就快接近中午,所以離MON GA很近的她,就去幫我、三寶、阿 金 小姐、還有她自己買貝果當午餐。





是偷偷的去,反正維克=傑克拔也認不出她來,結果沒想到今天維克=傑克拔不知怎搞的,突然問:「妳是佳楓的同事?」就被認出來了,真奇怪。

後來小百合帶著我們的貝果準備衝回家,真的是用衝的喔,因為一向疼愛我有佳的她,怕我餓到。





沒想到在「菩薩蠻」改稿子的時候,接到維克=傑克拔的電話說小百合拿的是別人訂的貝果,我趕緊打電話給她,她就再送回去MON GA。



這其實沒啥麼,小百合一向脾氣很好的,在我之上,哈哈。



不過那天,她說:「妳們倆不愧是同學。」

因為那天,我好心幫她提包包,結果把她的包包丟在別人的辦公室裡了,我自己也忘了,後來還是別人拿著包包出來問:「這是誰的包包。」



小百合,那天不僅被維克=傑克拔擺了一道,也被我擺了一道,然後回程我想說她太累,就換我開車,結果我一直恍神注意力沒辦法集中,搞的她更累,哈哈。



就說,名義上她是我們編輯部的主管,實質上她既是我的男人、我的小秘書、也是我的小婢女啊!!





然後我們中午很開心的吃了貝果,好吃!好吃!好吃!好吃!因為有四個人說四個人吃,所以要說,這是我第四次吃,然後我一向不吃薯條的喔,我不喜歡馬鈴薯嘛,不過我有吃MON GA的帶皮薯條,薯條口感很不賴,也清爽不油膩,連紙袋都不會滲油耶!所以MON GA的東西是好吃又健康又不會胖胖的呦!後來我們一直到下午,把沒吃完的薯條又拿出來吃,跟小百合都覺得冷掉的也還是不錯吃!這是我唯一會吃的薯條呦。



2009/3/5 MON GA三年囉!維克=傑克拔說MON GA是雙魚座啦,是浪漫又感性的星座。祝福MON GA那個溫柔對待貝果的男人、還有會用熱情汪汪招呼客人的狗狗(傑克),還有MON GA人都快樂每一天,MON GA要帶給更多人幸福。





【2009/3/4 LuLu第五次癲癇發作】



今天在菩薩蠻處理一些稿子,媽媽突然打電話來,說陳小嚕的癲癇又發作了。



癲癇發作是很可怕的狀況。







2008/2/8 也是大年初二的深夜,熟睡了好一會的她,坐起來伸懶腰,平時我就會這麼看著她的一舉一動,當時她突然全身僵住、眼睛反白,碰一聲的倒在地上,接著就開始全身嚴重抽搐、口吐白沫、尿失禁,我當時嚇壞了,趕緊去抱著她,以為她心臟痲痺之類的,所以在不知所措的情況下,一直壓她的心臟、拍她、一直叫她,過了1~2分鐘她才停止,當時以為自己就會失去她了。但醒來後的她,好像也沒啥麼事,發作的過程,真的好可怕。





2008/6/21第二次發作。2008/10、2009/1、還有今天2009/3/4都發作了。從四個月一次的頻率到最近三個月一次。





問過兩個醫生、看了網路資料,得到的結果是,狗狗發作時並不會感到痛苦,也不用給予藥物治療,但如果頻率越來越高,就得開始服藥控制。

癲癇能藉由藥物控制,但無法根治,所以是不治之症,若發作頻率不高,就不太需要特別治療。





上次醫生說,讓她保持好心情,別太緊張或有壓力,也不要讓她太累。所以,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昨晚我打了她、處罰她,她心裡有壓力,所以今天就發作了。





所以今天一直跟嚕嚕說,妳要放輕鬆喔、不要太大壓力、也不要太累喔。



今晚幫她清完耳朵擦了一點凡士林,還有用凡士林幫她柔一柔她有著大象皮的手肘,也幫她按摩按摩。陳小嚕妳要給我好好的啊,要跟媽媽一起邁向幸福的路。





引起癲癇發作除了先天性原因,還有以下可能:

‧中樞神精:水腦症、腦內腫瘤、腦迴發育不良、急性的頭部創傷

‧代謝性:低血糖症、低血鈣症、腎臟疾病、肝臟疾病、低甲狀腺素症、維他命B1缺乏

‧傳染性:犬瘟熱 、狂犬病

‧中毒:鉛中毒、有機磷、有機氯、破傷風桿菌素

.‧心血管系統:心肌梗塞、心律不整





【2009/3/4 浪漫主義】



最近正為了頭痛的高中美術及高職美術課本而煩悶,一邊查詢著畫作資訊時,讓我想起,在專科時期遇見了一位美麗的藝術老師,帶領我們欣賞了許多的歌劇、音樂、名畫。



回頭看,在某個時期我曾經喜歡過幾位氣質出眾的老師,讓我更加有動力從她們身上學習,從小,我就喜歡美麗的女生,也喜歡跟漂亮的女生當好朋友,這也因此讓一直就讀女生班的我,曾被幾個女同學錯以為是同性戀而被告白。我喜歡男人,特別是對溫柔體貼的男人無法抗拒,但我欣賞女生,特別是氣質出眾不過份美麗的女生。



因為課堂報告分配到浪漫主義時期的畫家,因此熟讀了哥雅的生平事蹟及作畫背景,我不喜歡他的畫作、應該是我本身就不喜歡油畫材質的畫。但當時,因這樣一個畫家為了藝術燃燒生命的熱忱所感動,所以選擇了「他」做為課堂報告,因為熟讀,那是我第一次充滿自信的上台說故事,書上滿是作記的標籤,那本書跟著我從舊租屋住進了現在哥哥買的新屋,記憶屍橫遍野、啼哭、怨恨的畫面,還深烙在腦中,已經過了好久好久了,幼88甲,那時我一年級,現在是98年了。





到現在,我還是喜歡印象期、後印象期及表現主義,特別是康丁斯基 Kandinsky。





我是個會記得很多事情的人,國中以前的人事物也都很清晰,但是這些年當我在街上,碰到一些喚我名字的同學,我卻記不得對方是哪一階段的同學,連名字也叫不出來了,是老了吧!





我想,戒了好一陣子的咖啡,是不喝不行的。





【2009/3/5 陪許傻妞寫畢業論文】



許傻妞,是一個很愛漂亮,很愛買衣服的女生,她是我研究所同學,也是班上難得離我上班很近的同學,不過會和她感情很好,純粹是因為她是個可愛的女生,她大我兩歲,但比較像妹妹。



有一次她突然很想喝湯,就在海產店煮了超大袋的湯,到學校一邊上課一邊拎著袋子喝,這就是她;還有一次她鼻子過敏,她就在學校的廁所拿那種超級無敵大捲的捲桶衛生紙,很沒氣質的放在她桌上,上課拼命擤鼻涕。她教會了我一件事,就是想做啥就做啥,不必太「矜」。



那兩年在學校,我們如影隨行。去北京研討會的五天四夜,因為床不夠,多一間房間會增加團員開銷,也因為我缺乏處理經驗,所以她和我擠同一張單人床,一起睡了五天四夜,雖然平時都是她像小妹妹,可是到異地出外不知所措的我,那五天都是她在照顧我。還有我們倆居然在北京飯店請人來按摩,一起在彼此面前脫光光的呈現。



前幾天許傻妞說,她要開始寫畢業論文了。我很替她高興,她要我去她上班的地方「南榮圖書館」教她寫論文,所以今天星期四,我就跑去陪她了。

下班後我去買了麥當勞讓我們倆當午餐,她要吃六號餐的兩塊雞,而我吃兒童餐。後來,我把薯條和玩具給她的工讀生們了,那兩個小女生好開心。可是啊,我今天發現更勁爆的是,處女座的許傻妞,居然一點也不龜毛,她的辦公室真是嚇死我了。



我一直說不想跟她當朋友了,因為她好髒。



那邊有個很愛去那混的男老師,他說我很大膽,因為許傻妞的髒亂,連校長都不敢說出口了。那個男老師,真的很愛跟人家聊天ㄟ!許傻妞說他很愛跟 ㄇㄟ聊天。



還有許傻妞說要請我喝飲料,居然請我喝小南排骨便當送的紅茶。



我後來急著回家載弟弟,路上許傻妞又打電話來,我說:「才離開就想我了嗎?」



「不是啦!我是要謝謝妳今晚的麥當勞。」



然後,我拍下了許傻妞的髒亂辦公室,還有我們倆個的自拍,哈哈。

好喜歡那種感覺,像以前當研究生那樣,一起開著電腦、掛著網、寫寫東西,然後有人陪。



許傻妞說我真的有瘦許多,從背後看起來超明顯,可是從前面看還是,她說因為胸部一點也沒瘦,所以希望接下來瘦十幾公斤,能夠消一點啊!因為這樣從前面或側邊看,都是超大隻的啦!



那天,跟我阿母同年的男經理,他也是問我:「佳楓妳瘦那麼多,妳胸部有瘦到嗎。」

唉呦,一個老男人問我這話題,真讓我很害羞。

不過沒瘦到是真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練瑜伽的關係,像PP、大腿跟腰及肚子,就真的有一直瘦,可是不該瘦的也沒瘦,但我希望它瘦一點,因為這樣才穿某些衣服才會好看嘛!



就這樣,這兩天好忙好忙,所以就細細念的把一些瑣事都記下了。

明天星期五,下班還要和同事殺去布袋吃海產!!





↓許小妞其亂無比的辦公室





↓超素顏也超熊貓的兩個小妞











↓是在全身僵硬啥的







↓許小妞很像歐巴桑







↓哈,臉好大







↓燙了玉米鬚的許小妞,像沒梳頭髮的奶油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