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翅膀

中午妳傳來一則簡訊,說即將結束十一年的愛情長跑。
台南人就將變成台北人囉!

當年為了見他,從九十幾公斤瘦成四十幾公斤的正妹,又因為他的照顧,胖回七十幾公斤,妳說:「不想當個哆拉A夢的新娘」,但因男方奶奶的身體,必須盡快完婚。

4/25(日),我將用未來的每一日去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妳說:「讓我最放心不下的妳,那天,我很希望來參加婚宴的妳,身邊有個他。」

瑛,這十五年來,如果不是妳堅持不斷的關心,妳也只是我恣意忘懷的一個過客。事隔一年,當我拿到妳們當時留給我全班同學的紀念冊,我在返回新營的路上,痛哭不已,而也是在那時,我僅用一天的時間,就讓自己成為一個無情的人。

好多年了,我是那麼難以釋出自己的情感。
妳說:「如果再重來一次,即便是要離開,請妳好好的跟我們說再見。」那是我人生第一次演出如此戲劇性的別離。

那樣的脫序、那樣的失控,在那樣的黃昏,那樣的哭泣以及那樣漫長的流浪。
我必須說,人生,有時是不由得自己作主。

當年,我是那樣任性不肯給任何人消息,而當年,妳是那樣堅持找到我,持續的關心我。

我承認,我有時是很單純,單純到手裡握著一個小東西就可以開心很久很久,但有時我是那麼無情,無情到可以視若無睹別人的用情。

妳懂的,我不願意任何人想起我因而思念我。妳也知道,我比誰都了解那種在乎以及思念的苦。

妳就將變成台北人了,這三年來不肯讓我見一面的妳說:「這是懲罰妳這十多年來的躲避。」我笑著,笑我們都像個孩子任性。

這些年我總是會想起,當年妳總是要悶悶不樂的我多說話,總是拉著不愛活動的我去打藍球,去打保齡球,去黑抹抹的中國城地下室溜冰,有妳帶著我到處跑,我就不害怕。

「回憶地圖是我迷途時的信仰……我在哪裡失去了方向……幸福的那一雙翅膀,飛不到妳過說的遠方,幸福需要一雙翅膀,帶我飛往勇敢的方向……練習著堅強、學會著遺忘……」

今晚,我哼著這首歌,悼念我們的青春……那些年,慶幸有妳。 也謝謝妳,因為妳不斷不斷的關心,才讓我無法不要妳這個朋友。

如果堅強是可以被練習,那麼妳放心,我已經夠堅強了。

翅膀
主唱:王心凌
詞曲:陳韋伶


地下鐵是你選擇離開的方向
回憶地圖是我迷路時的信仰
入夜的櫥窗 清晨的操場
這次沒有你在我身旁
寂寞是不需要被原諒的原諒
愛情終於是被你刪除的過往
天黑天亮 都顯得迷惘
我在哪里失去了方向
幸福的那一雙翅膀
飛不到你說過的遠方
雲若沮喪 可以變成海洋
我的傷心能怎麼釋放
幸福需要一雙翅膀
帶我飛往勇敢的方向
練習著堅強 學習會遺忘
等待彩虹再次出現 展翅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