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觀音阿嬤

我記憶中去算命的經驗大概不到五次,其中有三次,算命的大師都跟我說,叫我要多拜觀音,觀音會保佑我,而且我會越拜越漂亮。


1995年搬到東山,我就一直在家附近的碧軒寺拜拜,裡頭的神明是黑臉,所以十多年我都喚祂媽祖娘娘,有一次有個失明的大師幫我算命,他說:「要多拜觀音啊,祂會保祐妳」。我心想,我明明就都拜媽祖啊!

一直到前兩年,和我去廟裡拜拜時,同事拼命問我常拜的媽祖在哪裡!
那一晚,我指著黑臉的觀音:「就是祂」。

同事一臉納悶說:「可是上頭紅布條明明寫著觀音佛祖」
直到那一天,我才知道我拜了十多年的神明是觀音!
我以為觀音都是穿白紗、白皮膚啊!

這是我居住的地方,碧軒寺,從1995年起,每當我失落、遇到困難,不知所措,我都會去跟祂老人家說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