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平靜的一天

昨晚半夢半醒間,還突然嚇了很大一跳,驚醒笑想:「真是的…有受到那麼大的驚嚇嗎,哈哈!」不知是傳統民俗療法的符咒水起了效用嗎?終於能入睡,不過早上五點就自然醒了。
是騎摩托車上班的第一天,爸一早載著媽,帶著我走……經過柳營、省道、下營到了麻豆,大概三十到四十分鐘吧!不過我不敢確定待會兒是否記得回家的路。
看著爸媽的背影,我突然覺得,出社會這十五年來,我其實沒那麼堅強,這麼一撞,把我的脆弱都撞出來了,我從鏡子裡看到他們離開前還回頭看了我,所以我眼淚就飆出來了。
媽說:「從學走路時,有人要牽妳就不給牽,自己逞強,所以常從樓上滾下樓來。」
我的指導教授:「妳完全沒有給我機會引導妳,就自己把論文寫完了。」

爸說:「妳永遠都自己很行,也不給別人幫妳的機會。」

妹說:「妳連對自己的爸媽都客氣。」

男人說:「妳沒有給我對妳付出的機會」

這是我,矜得很辛苦的我,我真的只是不想帶給別人麻煩,我也覺得要自己親手做的,才是屬於自己的。

我今天一直告訴自己,要勇敢,不要怕,一切會恢復平靜的。

今天保險公司先生打電話來說,去看了警局的記錄,對方的煞車痕很長,所以有了他車速很快的證明了,加上我車真的被撞得很嚴重。我只希望一切能快點落幕,快點把這次損失的錢賺回來。


今天換施大哥請假,我一個人又要應付媒體、發新聞稿、還有明天的文宣,發稿費……真是有點小忙。

接近中午時,來了兩個壹傳媒的記者,去附近採訪後到公關室來借用網路回傳新聞畫面,其中一個是高雄過來支援李記者,年紀跟我差不多,外型跟個性很像瘦十公斤的梁赫群,他介紹自己的名字讓我一次就記得。
在談這兩天那起情殺案時,李記者說:「妳說啊,談戀愛和結婚要幹嘛呢?」

我說:「你肯定受傷太深。」

另一個記者:「是他讓別人受傷很深吧!」

李記者:「我們每天看那麼多呀!像妳們女孩子,找男友老公一定要很小心,但小心也沒用啦!」

後來記者們都走了,只留下李記者,聊了很久,言談中,發現他自己覺得身為壹傳媒記者會被排斥。跟他聊很多,我覺得他是個頗善良的人,所以壹傳媒裡也有很多好人。

他拿了我的名片,要離開時只帶走我請他吃的小餅乾,忘了把筆電帶走,又傻笑回頭來拿。離開了二小時以後,我又發現他的包包沒帶走,真是天吶,這男人肯定是到處掉東西的人。

他包包顯眼處正好看到一個長條印章,印章有刻名字和手機號碼,我就打電話請他回來拿。他回來時超不好意思的,臨走時,他拿了自己的印章,蓋在我的便條紙上,跟我說:「有名字、有電話,這印章超好用吼?哈哈,有空到高雄來玩。」是一個很NICE的人,但應該受過感情傷,也有一點缺乏自信。而我想跟他說的是,我知道那是他的工作,工作就是有很多無奈跟不得已。

現在是下午5點55分,寫完日記了,準備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