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No.38《親人》by丁噹

「悲劇,是會遺傳的疾病,當胚胎發育初期,
就已是無法擺脫的宿命──逆女/杜修蘭」

妳想用一輩子去證明悲劇是會遺傳的?
或者是
去違抗命運?即使滿身傷,也要保持妳要的生命樣貌?

走吧,勇敢的走。
管它生命還有多少爆點
管它還有多少荒謬的事會發生
管它有多少不被了解的孤單

妳都要勇敢的去抵抗那些根植於生命的悲哀與威脅
這是人生、這是妳所愛的家、這是妳的家人、這是妳選擇的一切
這些妳都要接受
但就是不能接受自己的軟弱。


《親人》
作曲:林邁可 作詞:陳沒


別打開 禮物的緞帶
最初充滿期待 最後都腐敗
別打開 午夜的電臺
別讓情歌反覆再愚弄而愛 並沒有教給我生存
只教我交易虛榮給天真
可是愛 讓我們變成陌生人
卻變不了更高尚的靈魂
不要吻我 只要抱著我
不要愛我 做我的親人
把手借我 一天一分鐘
做我最親密的親人
不是誰的情人 誰的某某某
就算我 全身濕透透
我也不再被誰 牽著鼻子走
如果我 還握住拳頭
可能我怕我的夢飛走
而愛 並不如你想的萬能
不能讓我們不再戰爭
可是愛 連慈悲也沒多慈悲
誰愛越深越容易被犧牲
*不要吻我 只要抱著我
不要愛我 做我的親人
把手借我 一天一分鐘
讓我還敢做我的夢
做我夢中偉大的微笑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