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缺了一塊的幸福

我有個很煩人有焦慮症且人人怕的主管,但我遇見了好夥伴,這次學校發動全校到各考場發簡章,而我單獨在台中技術學院,這是我的第一次,好有趣的感覺。




現在的工作,沒了車很不方便,我搭著火車揹了六百多張的文宣,一上計程車,司機說:「考試啊,算妳一百五十元」,以往的我大概會乖乖的把錢拋出來。

這次我開了車門準備下車說:「不是跳錶,我不要!」

司機伯伯說:「好好,跳錶吧!」到達目的是一百元,以前的我,會因為體恤伯伯辛苦,覺得多給幾十元沒關係,現在的我,好像不再如以往善良。



在發文宣的同時,施大哥打電話關心我,並沒有因為我常常體貼別人發傳單的辛苦而得到善報,自己發傳單仍有被拒的情況,那天頗辛苦的。後來去育才街和一中街逛逛,好多好玩的啊,飲料店的弟弟也很有趣,聊天聊了好一會兒,還教我怎麼搭公車,我的蘆薈蜂蜜很好喝,買了二副自己很喜歡卻很便宜的耳環,好多好想買的東西,但看了過癮就好了。



回程,幾百年沒搭的公車,很舒適,人不少也不多,大家都有位置坐,如果台南也這麼方便,就不用買車了,可惜我住的地方荒郊野外的。



我說我很幸運,遇到了很善良的夥伴,一直替我想,一直幫我,這兩天知道我騎摩托車上班,一直趕著我早點下班。



還是一樣,我擺脫不了十八歲以後,天天要騎很遠的山路上下班的命運,我並沒有遺忘這個習慣,倒是很享受徜徉在山間小路的思考時刻。



今天哥說,為了安全性,要不要換一台穩一點的車,開上高速公路比較不會有飄飄的感覺,也許會考慮換掉吧!如果有找到合適的二手車,這幾天就考慮把這台被廢了,一台耗油一點,但穩一點的車。我又會省吃簡用過生活了,也好,可以減肥,因為我超超捨不得這些額外的花費。



今天下班回家在山上中慢慢騎著車,突然發現,關心我的人已經遠去了,曾經我感受到他的關心,不是不懂得珍惜,而是我不知怎麼歸類、該把他放在什麼樣的位置。也許我的回應不符合他所期待,但是那是我認為最好的方式。



謝謝你,謝謝你努力幫我……卻仍缺了一塊的維尼拼圖,你說那就像我們之間,缺了一角的幸福。謝謝你很多年來聽我說了很多事,謝謝你陪我走過失戀、走過單戀,陪我走過守候著六年的他離開時的痛,謝謝你願意告訴我的一切,謝謝你說你怕我傷心難過,謝謝你一再的看我喜歡上其它人,並且為我加油。謝謝你不再惦記著,願意放下,去尋找你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