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妥協是愛情的一部份































總會有一種錯覺,彷彿穿越蘭潭隧道就能看到幸福的未來。

現在,台南與嘉義的距離很近,曾經,它對我來說是最遠的距離。

逆著風,我來到了這裡。

想起你說:「此刻的樣子,完全不是當初所預想,但也不賴就是了。」


我一直記得你曾說:「不要去抵抗命運的巨浪,否則會傷重。」

「不然呢?」我問

「就隨著浪把我們打到哪兒吧!」語畢,我們駛進蘭潭遂道,出遂道時,我已經是現在的我,從副駕駛座的位置,變成現在的駕駛;

而此刻,我的身邊,沒有人。七年又八個月,我一個人走著。

前陣子開的「前夫」玩笑,不少朋友真的誤會了,有時候很希望自己能在感情的路上有多一些的經歷,但沒有,一次就傷重了;再一次,就倒地不起。

於是,現在沒有人,不習慣有人,不習慣必須配合另一人的腳步走,不希望自己因為牽絆另一個人而放棄想作的事,不想要因為另一人的期待而改變自己。

但也會期盼有一天,會出現一個人,如同詹仁雄前陣子說的「妥協是愛情的一部份」,那就是了。
這笑容足以療癒人心,我泛淚了



在製作PPT,看到馬拉威孩子如此的笑容,突然好感動噢!
為什麼他處在人們所謂的貧窮裡,卻有這麼富有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