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8月7日 星期二

看星星的眼睛

小時候有個大姐姐對我說:『喜歡看星星的眼睛,總是可以比別人看得到更多的東西,喜歡看星星的眼睛,總是可以看的到別人的心。』
後來,我便有了看星星的習慣,對著天空的星星說話、發呆、思考。

『這些日子,我一直在星空中,試圖尋找你,我想,妳一定對星星說了很多話,想了解妳想觸碰妳內心中最柔軟的那一部份,但妳始終閃躲著我。常常在一個人的夜裡,看著窗外的星星,想像著妳也在看著,常在想,是不是思念一個人時,看著天上的星星,如果對方也在看,那麼就能感覺對方?我想,這是我最後一次告訴妳:我喜歡妳,或許再也沒機會了,我們會不會再見面,我不敢確定,

但是,想告訴你的一切,我會將它寄放在星空裡,因為我知道,妳不曾看過我眼睛如看星星一樣專注,也知道,只有在看星星時,我才能感覺到妳,也才能看到妳心中那些未曾表露的那一部份。』說完這段話,他轉身離去,看著他漸行漸遠的身影,豆大的眼淚落下。

我和愛情擦身而過的那個下午,跌坐在街邊鮮少有人經過的某一角落如果離去是愛情最美麗的終點, 那麼眼淚是不是送你遠去的最佳禮物?曾經有個男孩對我說:思念一個人時,記得看天上最亮的那顆星星,如果對方也在看,那麼,就能感覺彼此。
十五歲的青春歲月,和愛情擦身而過,青澀的滋味像是咀嚼著加了淚的青蘋果般,哭過的天空,懸掛起一顆名為思念的星,與愛情擦身而過的人們失了心

那種愛,才是最純粹的吧!九年不見,你好嗎?我還是喜歡看星星,只是有好長一段日子,我眼底的星星竟是那般落寞。
這些日子,我不再為你掉淚了,這些日子,我愛過、受傷過,常在想,當我對著滿天星星掉淚時,你在哪裡?
2001.8.7

擷自:
楓的2002年1月短篇小說「如果當初」/看星星的眼睛/之段落,常見於網友轉寄的E-mail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