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8月25日 星期六

因為太在乎

我一直在學習 如何假裝漠不在乎。那晚,以為被你遺棄的那晚,我自信的想表現出練習已久不在乎的表情,才發現遇見離別時,我始終只能是悲傷,悲傷的同時還不時的懊悔忘了告訴你,我想像中都有你。

火紅的楓林、黃昏的海邊、夜裡的星空、花季的賞約。

一直到遇見你才發現,一顆心是可以裝下兩個人的,於是,我努力的從心裡移除那段死去的愛情。你說,那只是一段過去,每個人都會有的過去,即使是這樣,我還是努力的除去那一切。

我想,過去可以放在記憶裡,卻不可放在心裡,心是何其脆弱啊怎能承載如此大的重量。
和你之間這樣的距離,在你眼裡美不美?對我而言是曖昧的,沒讓你看見我眼底的淚,你不會知道我的傷悲;沒擁抱過我,你不會了解我需要的溫度,沒吻過唇,又怎會明瞭我難以啟齒的情話,沒撫過我的長髮 又怎會懂得我溫柔,沒牽我手,又怎會知道我需要的力量。所以,我說它是曖昧的,你可否認同。

「傻瓜」是我在感情世界裡的名和姓,在愛情的國度裡我是個傻瓜,在喜歡的人面前,智商會降低一半。我清楚,越在乎的人受傷越重,越在乎的人往往要揹負最多。但是如果這樣能讓你感受我的溫柔和傷悲,如果這樣能讓你知道我需要的一切,那麼我願意,我願意當你眼底的傻瓜、我願意揹負更多。就因為,因為我太在乎

(20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