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8月6日 星期一

對白

是人,就不可能不談感情。是啊!我承認,是女人都不能缺乏愛情,再多保養品也不如愛情的滋潤來得容易獲得美麗。可是,好幾個夜裡一直在想,當有一天我再次離開一個深愛的男人時,我會否再像去年秋天那樣,責備自己太貪心。那種失去的痛是我不能忍受的。
但我又怎能很輕易的說服自己當那個特別的男人是朋友?感覺,是騙不了自己的,當我知道自己已經不能滿足對方給予的一切時,我就清楚,我要的已不僅僅友情而已。
可是 貪戀的後果,不是一無所有?咳...想到這,我越覺恐懼。愛情的代價太大囉!只不過聽聽幾句甜言蜜語、享受幾次擁抱,就得賠上好些日子快樂,甚至更多。

我只能說,我是個習慣付出的人,是種宿命吧!我想。

可不是輕易對任何人付出喔!我只是希望,用特別的方式去對一個特別的人,總是心疼別人為我付出,卻也渴望有人對我付出。

Ha,真是一種矛盾的感覺。
我想,我是在乎了吧!在乎你對我說的每一句話和回應,很多時候 我很想勇敢的告訴你,我心裡的感覺,但好像只能透過文字告訴你。
你說,要體諒你,我努力的想作到,但體諒你的結果是什麼?小時候,我努力當一個不哭鬧的孩子,不敢爭取任何想要的東西,於是,我不曾像別的女孩一樣,擁有屬於童年的芭比娃娃。

當我看到那些無理取鬧的孩子得到想擁有的東西時,我試著吵鬧,但我發現我失去了那種能力。有時我在想,對於你,我是不是該像個貪糖的孩子,大聲的哭鬧,然後讓大人們在我嘴裡塞入一顆糖,這糖是為了讓我停止哭鬧?

我站在曖昧的地帶,退一步將墜入深淵,從此離開你的視線,往前一步,就能擁抱你。而你選擇拉我一把,還是想看著我離開你的世界?怎麼會當你知道我越來越在乎時,你卻變無所謂。

似乎你知道我不敢往後退一步,似乎你也知道,我不見你時的慌換。
你一定想不到 當我看不到你想留住我的表情時,我可能會任性的,也或許是慌張的亂了腳步 就這麼一不小心,我就離開你的視線。
我一直很想、很想好好的經營一段感情,但力不從心我害怕了。

所以我染上了這樣的習慣,喜歡這種曖昧的感覺,處在這種狀態下 至少可以逼迫自己有界限的拿取。至少知道我沒有權利要的更多,但當我管不住自己的需欲,而你又吝於給予時 我該如何?

我只能讓自己處在混亂之中,看著你漠不在乎的神情,訴說著這些想對你說的話,這曖昧情事中的對白。

(2001.8.6) 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