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8月17日 星期五

我只是個女人

我承認 那晚漂浮已久的我 如同抓到枯木一般,心像似找到了依附
我毫不思索的將重量投注在你身上,你‧動搖了,似乎抗拒的想拋開這加諸在你身上的一切。

你說,不知道我究竟想要什麼,於是你企圖退還那晚拾獲的那只寂寞

我又怎能收下那我揮之不去的惡夢呢?當知道你抵制這一切,我想回頭,卻發現太遲。不知我陷溺已深,你說。而我又怎會知道這感覺蔓延如此的快,就如同我今晚的淚一般快速,侵蝕著我受傷過後幾近痊癒的臉龐。那傷痕累累的肌膚 連我都不敢正視,哭過的眼睛 睜也睜不開

你說不是一無所有、不是虛空,這一切只是以另一種形態存在著,我笑了笑 假裝認同這答案,面對你說的存在,我該滿足,但卻怎也管不住貪戀的心。

我試著扶正那傾斜著、移了位的心,怎麼也回不去了,回不去岸邊的我、失去知覺的軀體、迷了路的靈魂。那落入汪洋的淚你看不見,但怎麼可以假裝看不見我哭紅的眼。

天亮,淚也止,傷口還是不停的被撕裂著,更脆弱了,這心。也許你不明白,我什麼都可以不要,但我不能失去你的溫柔。你知道?我喜歡焚過的溫柔,即使是那樣熾烈過的,仍是清晰可見。或許你不懂 你是不懂,不懂我是一個女人,我要的,所有女人都需要,哎!也無妨。這些是女人都該承受的 而我也甘於承受。

那個年輕時有過許多愛情的男人說,他的愛更純粹了,我不懂所謂的純粹,但我發現他懂的我要的是什麼,曾經在愛情裡遇見許多女人無理取鬧的那個男人,他懂。而我相信有一天你也會懂,我只是一個女人。

我該這麼輕易掉頭就走嗎?你知道我不會的,我不想、更不敢。所以我僵立在此,動也不動地,往前一步是你不肯救援的危險地帶,後退一步就會跌落萬丈深淵,你看不見我 我也將看不見你。所以,求你別要我作選擇。

你知道?往前一步是你不肯救援的危險地帶,後退一步就會跌落萬丈深淵。我將粉身碎骨

請你憐憫我,這傷痕累累的肌膚,連自己都不敢正視,我又怎能負傷到你面前,我說過不要任何人為我舔舐傷口,有天我發現自己可以正視那張臉時,我將會直奔到你面前,微笑的求你給我一個吻,這吻將不會有鹹鹹的淚味 這吻也不會讓你滿唇鮮血。你得相信,有一天我會勇敢直奔到你面前 求你給我一個吻,有一天我會。

20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