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8月1日 星期三

玫瑰花瓣的信籤

說不出哪裡亂,只是,我又陷入了莫名的蠻荒。

有時候不得不承認 傷 是自己給的,總像是貪戀的玫瑰,明知道身上的刺讓想拈花的手懼怕,但一次次的被撫過花瓣的手遺棄在春天過後的某個街頭。
說了別戀,別戀不確定的口氣,連自己都說服不了,你大可以經過春天的花園 頭也不回的走過,我又怎能揣測你的心到底是否為了我而悸動,但你怎麼可以偷走我的寂寞,卻失去了保留的勇氣?

你為我唱著「玫瑰花瓣的信籤」那晚,我在每天必經的路上灑下種子

對著遲遲不敢冒出新芽的種子唱情歌,相信總有一天 象徵愛情的玫瑰會萌芽。更想像著有天擁有玫瑰花瓣的信籤時,我該在美麗的信籤填上什麼樣的情話。
你說越過朋友那一邊,是個不知名的地帶;我說,慌忙的你 且慢為這莫名的城市立下名,可知道那「非請勿進」的告示 是我為了滿城的種子而立,我可不想讓那經過的路人踩壞了滿地的玫瑰。

你說不要再問,別問你為什麼失去照顧種子的勇氣,但愛情國度中因噎廢食的我不僅好奇人們說用過心的園丁不一定能擁有滿園花香,但廢棄的花園裡中僥存的玫瑰,是否會有獨一無二的待遇?

說不出情話的唇裡到底蘊藏著多少的秘密,怎會讓渴望愛情的玫瑰落了淚。想聽你說:我是否像貪戀的玫瑰 讓拈花的手懼怕?這是寫給你的第一封信,我不知道 這種為一個人創造文字的能力可以維持多久,但我總是想為特定的人寫信。
過去,有些酸的過去,他們說:這樣的浪漫沒有聲音。於是,我便失去了駕馭文字的能力,但誰也奪不走我想寫字的欲望,我喜歡為特定的人寫信 在每封信上編號,但總是找不到一個收信人 肯為我收藏起這些信這信 加了調味,加了防腐劑,只是想保存起對你的所有感覺,在愛情的路上總是裹足不前我已痛改前非,我不想每一次在與愛情擦身而過後,躲在街道的某角落哭,即使被愛情遺落在去年秋天的我仍哭泣不止,但頻頻逝淚的我,仍想勇敢的追求幸福。
楓2001/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