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9月25日 星期二

你知道

我不知道這些日子我們之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變化,我只是感覺到,和你在一起我很快樂,這二十多年來,我還沒有這麼強烈、這麼直接的追求我想要的,知道嗎?這是第一次。

即使是那晚我怔怔的望著心愛的人離我遠去,我也沒留住他,其實當時我好想告訴他,別離開我,但就如你昨晚說的,你不喜歡我這樣的脾氣,我...也討厭我這樣的脾氣,我總是不懂追求我想要的一切,我總是為別人活,但你知道嗎?這一次,你有沒有發現,我竟可以坦白的告訴你我心裡的感覺。

我就是喜歡你啊!我很清楚的告訴你,我也知道後果會是如何,但我不想在人生中留下些遺憾,所以這一次,我是多麼勇敢的走這一步,人生嘛!不能因為怕跌倒就不走路囉。也許未來的事誰也無法預測,也許你只是不想讓我再一次受傷,但是,這樣無所求的脾氣裡,你不知道我也有我自己的堅持,我沒對任何人說過我的雄心壯志,但我卻一直有計謀性的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在生活中,很多時候我不堅持爭取那些小利益,我只是想體會別人多一點。

我不是一個很容易放心的人,即使是這些日子來對你說過的種種,那都不是我輕易能傾吐,我知道你懂。

昨晚你說:『妳又懂我多少,而我又懂妳多少?』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你是瞭解我的,但我對你,也許很多時候,在我面前,你還是沒能放心。

人與人之間,有些不滿及傷害是無可避免的,這些道理我懂,但畢竟是人,就不可能完美無缺。我很謝謝你,這些日子你告訴我的也不少,因為相信你懂得我的傷痛,所以,我才毫無保留的告訴你。

我總是以為,喜歡一個人就該毫無保留。
所以,我總在你面前表現脆弱,提醒你我很脆弱,但很多時候,我在別人面前是堅強的,我也會是別人的依靠,只是,因為你讓我感覺安全,所以我在毫無保留的將重量放在你身上,但是如果你感覺難受、有壓力,那麼我會努力不讓自己造成你困擾,因為我真希望你快樂。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竟開始在意起你的感覺,你開心時,我也感覺快樂,你不說話、情緒不好,我也因此而擔心。失去愛情的日子,我曾經告訴自己,未來我該選擇一個喜歡我,比我喜歡他多的人,但是,感覺真是種可怕的因子,遇見你後,我似乎又再次陷溺。

我不知道未來會是如何,但是我考不是那麼軟弱、那麼怕事的人呢!

所以,即使有最壞的打算,我也不曾卻步過,因為我相信,沒放手去追求、沒放心勇往直前去抓取,夢想是不可能來到眼前的。很多得之不易的,其實是得付出很多代價的。

而我甘於付出,我也相信有一天我會尋找到那最屬於我的真心



2001.09.25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