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9月2日 星期日

未來

這樣深的夜裡,心總會特別脆弱,想將此刻的心情以真實筆墨一一寫下,卻發現這信始終只能透過電子信箱傳送給你,如果看到我親手為你寫的信,你會不會從字跡裡測出我心中對你感覺的輕重,會不會從字裡行間中瞧出我對你在乎的程度。
有時候我真想勇敢的走到你面前,擁抱你、碰觸你,讓你感覺我的溫柔、我的體溫,也想知道你的臂膀是否安全、你的心是否為了我而悸動。

讓我踟躕的原因?是因長度不夠的頭髮?是因睡眠不足的壞臉色? 這不會是好藉口,不過即使是這樣,我還總是思考著:第一次見面,第一次見面時,我該放任著長髮在秋天的微風中飄散?還是束著髮讓你清楚看見我輪廓?我該讓淡淡的粉飾掩蓋去我臉上的淡淡憂愁?還是讓你看到我原有笑容?

這一切只是想像。

知道嗎?偶爾聽你說話 我好像就能看見未來。這感覺是我從來沒享受過的,曾對另一個他說,我不能接受沒有未來的戀情。
他說:「未來的事誰也無法預知,所以他無法告訴我未來」

他不知道,我要的未來,而你卻知道我要的未來。

即使是你說要我陪考,在你還不確定的一場考試中,我都能看見未來,

這是不久以後的未來,但至少我知道,那時的你還會在我的身邊,就算已離去了,我也能知道你曾經這麼希望過、你努力過。

人生是充滿許多無可奈何的啊!這我知道,努力、期望不一定會有結果,但怎能說看不見未來就不肯付出呢!我是這麼想。

所以即使我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我總還是會告訴我在乎的人,

告訴他:我想永遠愛著他,我想永遠的在他身邊。如果有一天不得不分離,這也不會成為我的謊言,因為我努力過,我問心無愧。

今晚,我無法入眠是因為思考著這些,應該用什麼樣的方式告訴你這一切,應該怎麼樣讓這一切開始?不知不覺中又寫了這封信,這是第五封信了。有一天,如果有一天,我為你寫著第五十封信、第五百封信,

那時的我們會是什麼樣的距離、什麼樣的關係?

今晚 想告訴你的就是這些,

如果告訴你 我會一直為你寫信 你會不會看見未來?你能不能一直告訴我未來?即使那只是個無法預知的未來,我都想,都想聽你說



(2001/9/2)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