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9月29日 星期六

怎麼當朋友

為昨晚的失眠找理由,我想是這整夜擾人的雨聲吧!
今晚有個朋友說:他的愛只給希望得到他的愛的人,

我突然想,我是不是也該這樣,我的愛是不是也得保留到我遇見這樣一個人時,自從那晚你告訴我這一切時,我一直努力的埋葬我之前對你感覺,我是可以作到的,我想,只要別踏出那一步,那麼一切就不會變得複雜。

我想我是怕了,所以聽你的,我真的真的很努力把一切埋葬。

今天聽哥說,他國中同學和女朋友分手了,他們交往,是在我國中三年級時,他女友是我隔壁班同學,九年,這數目在愛情的領域裡是很可觀的,這樣的結局是任何人意想不到的,連我都為他們感到傷感。

記得前男友告訴過我,愛情不就是對感覺的解析,當倆人之間失去那感覺時,那麼一切只是空白,然後他說了一段朋友戀情,七年的感情,她對他說:「我對你已經沒感覺了,我們分手吧!」然後他們很平和的分手,他和另一個交往不到半年的女生結婚》還沒有嘗試過這滋味的我,也怕了。

我在ICQ上對一個朋友說:「像我除了感情的事,不會為啥思考。」

他說:「別把感情看得太重」

我說:「倒也不是,其它的事都好解決,都有能力解決,唯有感情的事。」

不是嘛?我覺得這輩子似乎找不到可以難得倒我的是,就只有感情這玩意。

我身旁的好朋友,有4/3都是男生,我放心的對他們訴說心情,勝過女朋友,似乎他們也都懂,對你我也曾有同樣的感覺,但是為什麼會走到這一步,我也不明瞭,怎我努力的想告訴你些什麼,你再也聽不進去了。

你說,把你當朋友,我是可以的,只要我絕口不提,你又怎會知道我心底的感覺,就如同那幾段與我擦身而過的感情一樣,幾年後,我早就已經無所謂了。

你有沒有發現,我一直是用感情這字眼,感情的意義比愛情還廣吧!

即使不是情人,相處了一些時間,也可能讓倆人衍生出感情的,所以,我一直說這是感情。就像我對那死去愛情的男主角,那也是感情,我擅於對任何人付出感情,因為我無法接受一個曾經出現在我生命的人,就這麼消失了,所以,就算退一步,愛情不再時,我也可以把他當朋友。

這是委曲求全的態度嗎?我也不清楚,但我是真的很害怕失去,所以,當你很堅定的告訴我你的想法,我便努力的做到你的希望,我只是不想失去,我也只是害怕了那毫無邏輯可言的愛情罷了。
於是我便努力的想當你是朋友,但你可以對待我向其他朋友一樣嗎?即使他們有錯,你不會那麼嚴厲的苛責吧?所以你對我,是否也可以?

如果別走那一步,那麼一切是否不會變得複雜?

如果當你是朋友,那麼偶爾例行性的問候是否不會如此難以啟齒?

可不可以告訴我,若埋葬了這一切,我們是否就能當朋友?又怎麼當朋友?

(2001.9.29)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