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月15日 星期三

用生命刻劃的誓言

Dear:


第一次收到你寫的信,無比失措,雖然我期盼收到你寫的情書,但經過這一次事件,嘻!求你,別再寫信給我!我寫給你就行囉。

這兩天,真是百感交集,整整兩天一夜,糾結的心情,一直到昨晚與伯母聊過電話後,心情才輕鬆了些。我如此激烈的情緒反應,一定帶給你不少的困擾吧?原諒我因為太在乎你,所作的一切,倘若不是深愛著,我大可以輕易地決定這段愛情的生死。
半年來,不知不覺走入你柔軟的心底,到如今,無法割捨的不是所謂「需要、習慣或情愛」了,而是,我寄予你30歲後生命裡的青春與靈魂,你知道我愛你有多深嗎?那並不是幾千幾萬的文字就能描述出的。
第一次如此的相信自己找到真愛與幸福。

深信我25歲後的生命,少不了你;亦堅信人生每一次的高峰及低落,你一定在,你之於我心裡,就少了那麼一紙的承諾。但你明白嗎?這些日子來我為你寫的信,字字句句,便是我用生命刻劃下的誓言,那是永恆的、無悔憾、毫無虛構的。

你不曾問我,愛你有多少,但這些日子,我卻是不斷地計量,你對我愛有多重,

怎麼能如此傻得,明知道愛情是眼見不著、雙手摸不透...卻是存在的,看不見不代表不存在,你曾經為我做的一切,包括這次你企圖別離的選擇,都是你愛我的方式?

但是親愛的你,知道嗎?即使你說各分東西後,會找到更好的幸福,那都不是我所追求的。我要的幸福,只在你身上、在你往後的歲月、在你30歲以後的生命裡。你懂嗎?這封信我花了極短的時間書寫,不需思考地表達出我心中感受,

想告訴你,這是我第一次那麼強烈地想和一個人到天長地久,未來人生的路多苦多遠,也比不上生命中少了你的苦,你明白的,只要有你在我就不怕,哪怕是與你一起面對世界末日,都不怕。

我愛你,也愛你的家人,對你的愛之於我家人,也都是平等的,對我而言,來這人世走一遭,所追求的不過是這些,而我對未來做的努力,都是因為我愛的人,

「即使擁有全世界,少了心愛的人在身邊也枉然」piano當時心有所感的對我說,這句話深深烙在我心底

如伯母所說的,我們該一起面對困窘、一起享受成果,就算是跌入萬丈深淵,當深怕別人見我著傷痕累累難堪的面容,我還都會勇敢的面對你,因為這是愛情,愛一個人的好與壞,才是愛情極至,然而我也深信,你愛我,也愛我的不完整,我亦是如此。

親愛的,即使往後我們仍是擁有不多,也無所謂,只要有你在,我這一生會是無憾的。我想一直住在你柔軟的心房裡,而你是嘛?
昨天哭哭啼啼的在電話中告訴你:『一輩子都不要和你分開,我不要你離開。』

你明白我無助的哭訴嗎?那也是發自我內心底層的宣言。原諒我,總是無法用適當的愛去待一個人,我知道愛太滿、太過,也許帶給你負擔,但都是因為我愛你才會如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