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月17日 星期五

【消失的綠光】記錄愛情的方式

親愛的你:


昨天早上撥電話,說好了,你期末考這十二天不吵你的,可是當我下定決心要好好的小說,寫了近一小時才寫了一小段。心裡老是擔心著這兩天你的情緒轉變。

因為害怕失去你,我失去了自我。

昨天和小淇聊了一個多小時的電話,關於命理上及心理上的話題,十七~八歲那個年記,因為家中變故,我對人生絕望到得依侍算命的才能過每一天,現在回想起,我似乎覺得和你相遇太晚,如果那時你在,我一定會更快站起來,多麼希望人生中每一個喜怒哀樂都有你在。

昨天撥了許多通電話給你,你一定感覺很困擾吧!可是,當時已經無法控制自己情緒,所以才忍不住撥電話給你,下午那通電話,我破涕為笑,終於能好好的做自己的事了。到了晚上快十點時,你正好在吃晚餐,要我看電視,藝人分享失戀時最難忘的經驗,有人傷害自己,割脕自殺;有人半夜打電話給分手的情人,只想聽聽聲音……。你吃完晚餐後回電話給我,我說:『我又沒失戀。』
好久沒有像昨晚那麼開心的聊天了,我喜歡看見你開心的樣子,你說吃「腔上囊」←(雞屁屁的學名啦!)那個不可以多吃呦,因為淋巴線裡好像有吞噬性病毒,你細細訴說以前吃「那個」的經驗,我當時覺得,和第一次見到的你一樣可愛,被你描述過的事,畫面總會清楚的浮現在腦海,嘻……
說好了喔!以後都不提分手的,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們都得一一克服,我常在想,如果一段感情真的順順利利、毫無阻礙,那也不會有啥麼值得回憶跟珍惜的,越是經歷過風浪的愛情,越是偉大不是嘛!所以不管如何,我都會一直陪在你身邊,最重要的是,你不可以出軌呦!

想想看,越是美麗的女生你不會喜歡,長得不怎麼樣的女生,內在也不會比我優,也不值得你追,所以,只有我才是最適合的人啦^-^

人生已經走了三分之一了,生命25年過程中,我深深覺得,人生到最後還是空手離開,很多東西帶不走、也不會被永遠留下,倒是情感和文字這東西,才能雋永,慶幸的是,我這一生擁有不多,但豐富的情感卻讓我愛上組合文字這遊戲,

我喜歡寫小說,告訴很多人關於我的思想和經驗;喜歡寫信,寫許多信給在乎的人,我想,這是我唯一能為你做的事吧!也是記錄我們愛情的方式,證明我們的愛情曾經存在過。

快農曆過年了,真開心可以和你一起過年,前兩天我好擔心喔,擔心你真的離開我,還有呀!昨天跟老媽到白河買東西,看到連環車禍,有四五台車撞在一起吧,滿地的碎玻璃,好可怕。回到家我到附近的廟裡拜拜,順便了買平安符,這兩星期無法見面,我想先把它寄去給你,要記得把它帶在皮夾或掛車上喔!而且開車要小心點。


期末考加油!